竞技风暴

揭开佛罗伦萨风暴的背后 辉煌之下普兰德利面临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联赛排名第3,仅分别落后尤文图斯和AC米兰5分和3分,佛罗伦萨本赛季的成绩令人欣喜,若能保持11轮积25分的节奏,38轮后可接近90分,完全足以参加联赛冠军的争夺。

  意大利媒体最近反复讨论佛罗伦萨夺冠的可能,尤其是考虑到这支球队没有欧洲赛事的负担。“或许人们对我们客场输给国际米兰的比赛忘记得太快了,”主帅普兰德利说,
“别忘了几个月前我们还一直在庆幸最后一轮保级成功。佛罗伦萨的目标不变,首先是保级,拿到42、43分的保级分后,看看联赛还有几轮,我们再作打算。”

  转会上的两难选择

  事实上,佛罗伦萨本赛季能走多远,本月内就可初见分晓。本次国家队比赛日后,佛罗伦萨迎来本赛季最严峻的考验——对手分别是AC米兰、罗马和尤文图斯。若接连受挫,信心很可能受到重大打击。

  不过,即使3轮联赛成绩骄人,也会提高球迷和媒体的胃口,让赛季初平静的环境被彻底颠覆。佛罗伦萨当地媒体已热衷于讨论明年1月是否应该再引强援,帮助球队争夺联赛冠军或至少杀入

冠军杯。“我从来不对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提出任何意见,”普兰德利说,“我谨守自己的价值观——用劳动和努力去换取成绩。”

  紫色军团在后防线上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老板德拉瓦莱已经暗示可能会引进1名中卫+2名中场。而普兰德利却一直不置可否,他甚至寄望于甘贝里尼等即将伤愈的球员。这名教头非常清楚,中途增加球员并非好事,搞不好反而会破坏辛苦建立的战术体系,空欢喜一场。

  普兰德利一点也不急,他希望佛罗伦萨“3年内在国内和欧洲有所作为”。但《罗马体育报》等媒体提出的另一个问题是:如果佛罗伦萨不趁本赛季良好开局有所作为,明后年是否还有同样好的时机?

  这种说法不是凭空而来,佛罗伦萨的年龄结构是明摆着的。帕齐尼和博季诺夫两个年轻前锋还需成熟,球队的进攻体系更多是依靠中锋托尼+左右前卫约根森、菲奥雷这个隐形三叉戟。2年后,3人都将进入“老将”行列,约根森、菲奥雷甚至接近退役年龄,是否还能提供今天一样的动力?而帕齐尼、蒙托利沃等小将是否又能如同普兰德利期待的那样成长起来?

  佛罗伦萨还有更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普兰德利本人和俱乐部签订的就是1+1合同,他有权利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自由走人。表现神勇的主力门将弗雷是从帕尔马租借过来,帕尔马新主席桑斯已经明确表态要召回弗雷,留住主教练和法国门将甚至都比冬季引援更重要。

  经营上的两难选择

  要维持出色成绩,就必须提供优厚的条件留住球员,这让德拉瓦莱兄弟面临着一系列大笔的金钱支出。此前他们的投入已经不少,无论是上赛季买下一半所有权却只使用了一个赛季、最后被尤文低价买回的米科利、基耶利尼、马雷斯卡三人,去年冬天引进的博季诺夫和帕齐尼,还是今年夏天引进的托尼、蒙托利沃等球员,以强队的规模去投入和支出,却没有强队的收入,未来将制约佛罗伦萨的成长。

  “我们与尤文图斯和AC米兰在积分榜上相差无几,在电视转播权上却差了上亿欧元。”弟弟安德烈·德拉瓦莱日前对记者说。尤文图斯每年从天空电视台拿到9000万欧元的卫星转播收入,从Mediaset电视台拿到1200万欧元的地面数字电视转播收入,而佛罗伦萨只能从天空电视台拿到2年1450万欧元的面包屑。

  佛罗伦萨本希望和一些中小俱乐部联合起来和天空电视台谈判,这个联盟最后却被尤文—AC米兰的神圣联盟分化离析了。尤文总经理莫吉掌握着巨大的球员网络,只要在球员交易上许诺给小俱乐部(例如

锡耶纳、墨西拿、利沃诺)一些好处,就足以让他们解除和德拉瓦莱的盟约。

  无论如何,意甲的“内战”已经平息。上赛季佛罗伦萨遇到过开场10分钟被罚下2人、约根森进球被拉齐奥球员用手挡出裁判却视而不见等一系列偶然事件,本赛季却获得了一个平静的竞技环境,成绩随之提升。但对于只有一年甲级经验的德拉瓦莱兄弟来说,既要提拔年轻球员又要留住优秀球员、既要争取优秀竞技成绩又要保持财政平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