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两代射手“互补”破门 博格坎普渐渐走向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9:2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宁依洁报道 阿森纳周六主场3∶1战胜积分垫底的桑德兰,在周中冠军杯上,亨利首开记录,范佩西梅开二度,而这一次正好颠倒次序,范佩西首开记录,而亨利梅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作为目前球队的第二、第三代射手,两人在场上配合娴熟,连进球也是如此地“互补”。

  温格助选亨利

  事实上亨利本场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下半时,亨利在禁区内演出了一次精彩的倒挂金钩,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出,但这记射门产生的视觉效果甚至要强于两次破门。温格赛后称赞亨利做了大胆的尝试: “如果进了,就是一个了不起的进球。”一年一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又要开始了,在过去两年的评选中,亨利两次都进入了前三名,不过都只获得了第二。今年,温格早早就开始为亨利造势,宣布自己的一票投给亨利。亨利的最佳状态往往在每个赛季的后半段,也就是一个年度的上半年,而评选往往是下半年开始,并不是所有的评委都有好记性,所以这影响了亨利的当选。

  不过今年,亨利的状态在评选开始时达到了最佳,这一次他的竞争对手将有罗纳尔迪尼奥、兰帕德、舍甫琴科等人,温格称,亨利配的上这一荣誉。“亨利会得到我的投票,我认为他完全配得上,”温格说,“比较所有前锋的进球和助攻记录的话,没有人能比得上亨利。他在同爱尔兰比赛中的进球,对法国晋级

世界杯决赛圈来说是决定性的,按照他在过去五六年里对足球做出的贡献,他和舍甫琴科或者罗纳尔迪尼奥一样配得上这个荣誉。”

  冰王子当范佩西替补

  第70分钟,温格用博格坎普换下范佩西,海布利全场球迷起立鼓掌,这掌声既有为博格坎普第300场为阿森纳出战的成分,也有对小将范佩西的赞许。范佩西在开场第12分钟就为阿森纳拔得头筹。这是他一周内打进的第三个进球,前两个是在上周中的

冠军杯中打进的。那两个进球为荷兰小将赢得了本轮英超首发的机会,也不再做博格坎普的替补,而让36岁的老前辈当自己的替补。不过范佩西对前辈、目前球队的第一代博格坎普仍然十分尊重,不仅仅因为他们是同乡,“格格坎普一直是我的榜样,我喜欢每天围着他转,向他学习。”尽管博格坎普是范佩西的偶像,但偶像终有一天要被取代,而温格也正在试验着完成这一重要更替。此役赛后,温格称赞范佩西说:“统计范佩西的进球率,你会感到很吃惊。”范佩西自去年6月转会以来,共为阿森纳打进16个进球,平均每153分钟就进一球,效率之高几乎是雷耶斯的二倍,按出场次数计算,范佩西每1.5场就有一个进球,甚至超过亨利(1.6场)。不过前辈博格坎普警告范佩西不能自满,“有时替补上场进球更容易,这时其他球员体力消耗很大,整个比赛结奏都慢下来了,而替补球员却体力充足。因此替补一定要有能力改变比赛,范佩西就是这样的人,他上场后总能设法为自己和他人制造机会,而本赛季他制造的机会比上赛季多得多,这说明他长大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