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德比上演阿根廷版PK 当艾马尔遇到里克尔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9:0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漆宇文报道 这场比利亚雷亚尔对巴伦西亚的比赛在赛前最大的看点也许就是里克尔梅大战艾玛尔了。这两位来自阿根廷的中场选手的私交甚笃,而其“战斗友谊”则更加深远:艾玛尔来自河床队,里克尔梅来自博卡青年队,在阿根廷的国内联赛的时候他们就是朋友兼对手。关于他们两个究竟哪个更优秀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而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也一直对选择哪一位加入大名单中犹豫不决。然而在这场本该剑拔弩张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却始终没有火星四溅、激情洋溢的表现。

  里克尔梅在昨天的巴伦西亚德比中成了对手们严加看管的对象。这位堪称“巴伦西亚队杀手”的球员在自己参加过的四场对阵巴伦西亚的比赛中共有5球入账。今年一月的主场击败巴伦西亚的帽子戏法更令对方的后卫们刻骨铭心,因此昨天比赛一开始就受到了 “照顾”。他的同胞艾玛尔号称巴伦西亚“救世主”。虽然他常有惊世之作,但是由于发挥不够稳定而且经常受伤,一直也只是停留在“救世主”的位置,而成不了真正的巨星。昨天的比赛也许正好是他的“低潮”。

  最近一段时间比利亚雷亚尔都打得顺风顺水,在迎来了自己冠军杯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后,全队的士气更是保持在最高点,但昨晚里克尔梅的日子却不太好过。在受到了重点盯防后,他被抢断的次数明显提高,达到了12次之多,活动的范围比起前两场也小了不少。也许是因为去年的西甲金靴奖得主,队里的头号射手迭哥·弗兰因伤缺阵,比利亚雷亚尔在上半场曾一度找不到进攻的方法。而里克尔梅的任意球则成了威胁对方大门的法宝,但是很遗憾的是精准度稍有欠缺。而下半场里克尔梅对锋线的支援有所加强,但是单从数据上来看,很难令人对其感到满意。

  反观艾玛尔,他的发挥比里克尔梅更糟糕。除了频频被断之外,对于前锋比利亚的支援也很糟糕。他唯一一次的射门来自任意球,可惜昨日比利亚雷亚尔的守门员巴尔伯萨发挥神勇,直接将其没收。当下半场后半段艾玛尔终于从梦游中醒来,使局面有所改观,却为时已晚。《阿斯报》说:“与比利亚雷尔清晰的攻击套路相比,巴伦西亚更像是一支业余球队,只是徒劳地把球传来传去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作为中场核心却没有很好的组织起进攻的艾玛尔应该为此负担很大的责任。这种混乱的场面其实对于巴伦西亚队来说并不陌生了,艾玛尔时好时差的表现令所有人对他感到不满。 这次里克尔梅和艾玛尔的遭遇战打了个平手,没有哪个比哪个更出色,在《世界体育报》上也两人也都只得到了2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