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附加赛巴林“摸黑”战特立尼达 神秘之战结果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5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李子恒报道 无论对于巴林还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来说,因为彼此的陌生,11月12日和1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都完全是遭遇战。因而备战的首要工作是了解对手。

  巴林队与美洲球队的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年前,当时巴林队主场在一场热身赛中2:1战胜了巴拉圭队。而对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更是一片空白。在取得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附加赛的机会之后,巴林队主教练佩鲁佐维奇立即开始着手使他的队员
熟悉和了解中北美足球:“我们是世界两端完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两支球队,彼此太陌生,我们不想等到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那天才去了解他们。”

  他计划了4场与中北美球队的热身赛,但是至今只进行了与巴拿马队的一场。在10月27日的那场比赛中,巴林队几乎完全以替补阵容出战,结果仍以5:0大胜。但是主教练佩鲁佐维奇不可能被这样的比赛结果蒙蔽,因为的巴拿马也是替补出战,多名进入去年进入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的主力都没有参加这场比赛。佩鲁佐维奇说:“我对比赛结果丝毫没有感到兴奋,我知道巴拿马也派上不少年轻队员,我唯一感到高兴的是我的队员逐渐找到对付同样类型球队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巴林的主力队员并没有得到熟悉中北美足球技术风格的机会,因为队中多名在卡塔尔和科威特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俱乐部都拒绝在11月5日前放人,这意味着至少7名主力只有一周的时间备战,其中包括前锋胡拜尔。

  这还不是巴林备战的唯一难题。佩鲁佐维奇原本计划的在牙买加集中训练,但是因为牙买加要价3.5万美元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在最后时刻被巴林足协一气之下取消,不得不重新在洪都拉斯或委内瑞拉安排训练营。而且在11月12日的首回合比赛中,巴林将有11名球员有黄牌在身,稍有不慎,意味着第二回合将有主力停赛。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头号门将哈桑已经伤愈,有“白贝利”之称的前锋侯赛因已经在联赛中状态复苏。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同样头疼,他们对巴林的了解并不比对手多,甚至没有象巴林那样找相似的球队热身。与巴林足球唯一的一点联系就是,据报道,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助理教练尼哈德曾经作为国际足联的技术顾问在巴林工作过。尼哈德本人说:“这是两支球队曾经有过的唯一一点关系。我曾经到过巴林,担任青年队的教练,仅此而已。”

  还有一个不利的消息是,效力于英超阿斯顿维拉的后卫杰洛伊德·萨穆埃尔代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赛的申请已经被国际足联驳回。现年24岁的萨穆埃尔拥有英格兰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双重国籍,曾经代表英格兰参加过21对和18岁以下青年队的比赛,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取得

预选赛附加赛资格之后,他希望能效仿卡诺特(代表法国队参加青年队比赛,26岁时又代表马里参赛)代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赛。但是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双重国籍的球员,如果代表一个国家参加了青年队的比赛,要想再代表另外一个国家参赛,必须在21岁以前提出申请。国际足联官员解释说:“我们注意到了,这名球员没有代表英格兰参加‘A’级赛事,但是他的出生日期是1981年5月29日。根据章程,一名球员有一次申请更改所属协会的权利,但是必须在21岁之前提出。因此萨穆埃尔没有资格再代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