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联不败演绎“经典半场” 拜仁秋季冠军已是囊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5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曾健德国报道 拜仁独大,谁与争锋?3∶1,拜仁坐镇安联大球场击败排名第二的不来梅,捍卫了自己德甲霸主的地位。12轮后,赛季开初野心勃勃的“拜仁猎手”们被慕尼黑人甩出足足5分之外,秋季冠军几乎已是其囊中之物。

  德甲巅峰对决,安联大球场座无虚席,前45分钟,两支球队为66000名现场观众奉献了“迄今为止,在这座宏伟的大竞技场内上演的最伟大的比赛”(德国电视一台)。

  开赛仅36秒,不来梅国脚博罗夫斯基左路漂亮起球,“空霸”克洛斯灵敏地捕捉到球的飞行路线,力压施魏因斯泰格,把球顶入卡恩把守的大门。拜仁新主场德甲的不失球纪录被钉死在451分钟,而克洛斯的联赛进球纪录刷新到第12个。

  习惯了胜利的拜仁球迷被震惊了,但老辣的拜仁队却处变不惊,他们展开充满激情的反攻。先是皮萨罗击中门柱,接着马凯禁区内错过进球良机。这时候,挺身而出的是“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他的远射被弗林斯折射后改变方向,门将赖因克束手就擒,1∶1。这时候,比赛才刚刚进行到第三分钟,双方已经是第三次在中圈开球。

  两支球队完全遗忘了三天前他们刚打完艰苦的冠军联赛,高速对抗的节奏,精彩射门的场面层出不穷。拜仁强大的中前场开始加强对对手的压迫,马凯错失门前铲射良机。第16分钟,博罗夫斯基击中门楣。而本赛季表现脱胎换骨的不来梅杀手克洛斯则频频威胁卡恩,可惜巴尔德斯、弗林斯都浪费了他的妙传。

  第33分钟不来梅队长,后腰鲍曼的受伤离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施魏因斯泰格左路直塞高速插上的泽·罗伯托,后者的传中被包抄到点的皮萨罗捅射入网,2∶1,拜仁反超!第44分钟,又是状态神勇的皮萨罗卷土重来,他扣过巴西中卫纳尔多,及时分球给点球点附近的马凯。怒射,球应声入网,马凯1123分钟不射的郁闷一扫而空,王者归来。坐在场边的拜仁经理赫内斯长出一口气,狠狠地击掌庆贺。完美的半场比赛,

德甲经典,拜仁奠定了胜局。

  下半场马加特换下巴拉克和代斯勒,稳扎稳打地收官。不来梅则换上国青小将洪特,试图以年轻人的锐气来冲击拜仁。不来梅虽然全力反击,但也忌惮拜仁的双箭头马凯和皮萨罗,特别是杀得性起的秘鲁人皮萨罗,多次在反击中靠个人长途奔袭差点再度得手。一直到终场为止,克洛斯虽然左冲右突,但可惜孤掌难鸣,没法再次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

  赛后,拜仁主帅马加特评论道:“经典半场!开场我们未能集中精力,幸运的是我们及时扳平。”而他的不来梅同行沙夫则承认:“球队后防始终存在问题,而拜仁非常聪明地利用了我们犯下的错误。”

  3∶1的胜利干净利落,拜仁实力独步德甲。而新近“迁都”安联大球场后,拜仁似乎真的从德国保险巨头安联公司那里获得了一份战绩保险;6场德甲比赛,拿足18分,16个进球仅1粒失球;在欧洲战场上同样顺风顺水,即便

尤文图斯这样的殿堂级强队,在这里也只能低下高傲的头颅。梦幻般的主场战绩也击碎了以往德甲球队迁移主场必遭“水土不服”的魔咒(沙尔克、门兴等球队进驻新球场时都遭连续惨败)。放眼德国,谁来终结“安联不败”?以拜仁的强势,这个传奇很可能长期持续。而在整个欧洲,各国强队都已经悄悄把“攻克安联”写在了自己的战略计划书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