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位置令菲戈焕发新活力 一个变化令国米收获一个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46 扬子晚报

  本报特约记者小婧报道 11月4日,费戈第一次在意大利的球队里庆祝了自己的生日。一天后,他身披国际米兰的蓝黑球衣出现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上。33岁的费戈,焕发了新的青春。

  11月2日,在梅阿查击败葡萄牙球队波尔图后的第二天,曼奇尼特许费戈回到葡萄牙和家人好友庆祝生日,费戈还出现在了欧洲音乐MTV的颁奖典礼上。让费戈更感到高兴的是
,队友们在国际米兰的训练基地皮内蒂纳和随后征战的罗马两个地方又给他重复了生日庆典。有了教练和队友的亲切关怀,难怪费戈会在这轮比赛中大放异彩了。

  本场比赛,拉齐奥在上半场很好的控制了比赛,他们的后卫更是成功冻结了

国际米兰的中前场。下半场国际米兰反客为主,一改被动局面,很大的原因是费戈位置的变化。扎内蒂换下泽·马里亚后,镇守右路,顶替贝隆的皮萨罗居中偏后,坎比亚索位置更加靠左,费戈直接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国际米兰这个阵型由442变为4312,更好了发挥了中场和前腰的作用。扎内蒂的个人技术比较全面,尤其擅长防守,具有较强的中场阻击能力;皮萨罗组织能力突出,也可给前锋前腰喂些好球;坎比亚索坐镇的后腰向来让人放心,他的截击能力佩上皮萨罗的组织能力,曾被人称赞为唯可与尤文后腰埃莫森—维埃拉相媲美的组合。而这场比赛,费戈就在前腰的位置上找到了感觉,显现出强大的攻击力,不仅自己盘带突前,还能助攻前面的队友。在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梦游”的情况下,担当起了进攻的重任,他有几脚颇有威胁的射门,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更是在16米外一脚凌空抽射,可惜被对方门将巴洛塔扑住。

  4312的阵型也是国际米兰在这个赛季第一次使用,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虽然这场比赛没有进球,没有获胜,但曼奇尼收获了一个绝佳的战术。在这个菱形的阵型中,如果再加上马丁斯的速度,费戈会有更多的空间,而皮萨罗包括复出后的贝隆都会更顺畅的组织起进攻。

  费戈的出色表现也为自己赢得了国际米兰队友中的最高得分,下半场简直是费戈个人表演的舞台,他也本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决定比赛结果的。这个新位置费戈还只是初步体验,假以时日,这个阵型会更成熟,配合更默契,33岁的费戈又将翻开自己足球生涯的新篇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