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列曼联衰落六大原因 种种迹象表明爵爷仍可能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2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日历翻到了2005年11月6日,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日子也进入到了第20个年头。虽然弗爵爷在这场被称为“自我拯救”的关键战役中率队拿到重要的3分,但弗格森之后的日子可能仍然不好过。而能否完成执教曼联20周年的伟业,现在看起来很悬,威廉希尔甚至已经为弗格森的离去开出了赔率。而且以目前舆论和球迷的观点来看,弗格森是曼联日益衰落不可原谅的人,种种迹象表明,弗格森已经坐到了火山口,甚至有可能成为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

  10月31日晚,也就是曼联惨败米德尔斯堡的第二天,队长基恩做客曼联电视台时“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点名批评了几名队友,认为他们根本没有资格为曼联效力,而且措辞极其激烈。虽然该段录像被曼联高层勒令禁止播出,但“神通广大”的英国媒体仍然把这一事件曝光,弄得英国足坛掀起了一阵关于曼联未来的大讨论。

  针对基恩的发炮,弗格森起初并没有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而只是进一步袒护队员,并且采取了新闻封锁的政策,在冠军联赛中也失利后,弗格森又试图采用讨论与切尔西一役来转移人们的注意力,避免舆论过多讨论他的未来。但是一切都成为徒劳,声讨弗格森的趋势已经无法挽回。其实早在基恩刚刚“发炮”时,《卫报》的专栏作家就撰文直接指出:“基恩应该连同弗格森一起骂!”其他诸如“黔驴技穷”、“江郎才尽”、“创造曼联又摧毁曼联”等词语频频出现在英国媒体的报道中。

  反而是对于基恩在球队最危急时候“点燃导火索”,英国舆论都表现出了宽容和理解的态度。首先是队友范尼:“有人站出来说出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是一件好事。当批评出现的时候,这表明有人真的在关心球队,有人真的在乎。必须承认,此时此刻是我加盟曼联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不过无论如何,输球都没有客观借口。”

  其次是球迷,《独立报》特意搜集了曼联官方网站的聊天室中球迷的评论,结果几乎所有球迷都赞同了基恩的做法。“基恩显然是正确的,现在这支球队真恶心,这是曼联的耻辱。弗爵爷,签一些新人吧。”一名叫赖恩·史密斯的球迷说道。而来自于西约克郡的球迷赛义德认为曼联失去了往日的精神:“他能开口说这些,我很高兴,因为曼联必须带着往日的精神出战。看看他们为费迪南德所做的一切——禁药风波后坚决支持他,给他想要的合同——但里奥却辜负了他们。”

  不过《独立报》并没有把造成曼联衰落的所有原因都归结于弗格森一人的头上,而是总结出了6条原因:青训系统的失败、伤病情况严重、弗格森在战术上的犹豫不决、贝克汉姆走后没有树立新的偶像、不忠诚的费迪南德以及阿布拉希莫维奇的到来。

  虽然受到了强烈的质疑,但弗格森并不是孤独的,当红的穆里尼奥就站出来说“弗格森仍然是英国足坛的头牌教练”。而另外一些足坛名宿也为弗格森提出了建议。前曼联球员、阿森纳、利兹联、

热刺主帅乔治·格拉汉姆认为球队边路失灵是最大症结:“我对目前的一切毫不惊奇,这一切只是暂时的。我只是无法理解他们的阵型,弗格森现在又重新打起了4411,他们所有的成就都是在这种阵型下取得的,它使得打法更加宽阔。但是现在的问题就在这里,以前坎切尔斯基和吉格斯,然后贝克汉姆和吉格斯,都能够为锋线提供足够的炮弹,他们以前每赛季的进球都是最多,但看看上赛季,只有58个。”前苏格兰主帅、弗格森的好友克雷格·布朗则认为弗格森首先应该平息“内乱”:“当基恩在曼联电视台说出那些话时,我就肯定他也会在私底下直接对他的队友说同样的内容。弗格森知道该怎么处理目前困难的情况。我希望他不要说什么,同时也告诉基恩不要再说什么了。” (刘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