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年轻杀手抓住"转正"机会 亨利新搭档渐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8:0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0天前,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阿森纳客场3比0淘汰桑德兰,范佩西梅开二度。10天后,英超第12轮,阿森纳主场3比1战胜桑德兰,范佩西为阿森纳首开纪录。才一个多星期而已,范佩西就从“年轻人的舞台”走上了正规的战场。此间,范佩西和亨利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虽然现在范佩西在阿森纳的主力位置还不稳固,但是这是一个信号,他就要成为亨利的新搭档。

  本赛季,温格要思考的问题不少,关于范佩西的就有一个:到底要不要让他当主力呢?过去一段时间,范佩西的麻烦事不断,场上的两张红牌,脾气又不好,耐心差;场下更严重,强奸案到现在还没有结案。不过范佩西近来的表现给了温格明显的答案。阿森纳官方网站在比赛前特意提到了范佩西的进球率:11场比赛攻入5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范佩西在11场比赛中一共只踢了570分钟,也就是说荷兰人平均114分钟就能攻入一球。而在上周中的冠军杯,范佩西更是梅开二度,这也为他在这场赢得了一个首发的机会。

  “转正”机会得来不易,范佩西没有浪费,他继续着对斯巴达的好状态。开场仅12分钟,坎贝尔后场长传,范佩西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后左脚射门得分,为阿森纳首开纪录,而就在6分钟之前,雷耶斯在相同位置上浪费了单刀机会。亨利第一个跑上来祝贺小师弟。之后亨利的第一个进球也有范佩西的功劳,而法国人那个精彩的倒勾射门也是来自范佩西的妙传。

  “如果让他把球带到了左脚上那简直就是对方的末日,”亨利也对这个小兄弟称赞不已:“因为一旦他得到机会他会给任何队伍惩罚。我们经常在训练中看到范佩西的射门,他的射门真的是轻松得可怕,相信我。”从本场比赛看,范佩西已经和亨利形成了不错的默契,两人都有为对方做球的时候,同时包揽了全队的三个进球。温格赛后也表达的这个观点,与进球相比,范佩西与亨利之间不错的磨合程度更让温格满意。温格说:“范佩西提高得很快,最令我满意的是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比以前多了不少。除了进球,他跟身边的队友都有了配合,他的意识比以前更好了,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作为

中锋,这点非常重要。” (李怡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