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赢回完美皮尔洛 安切洛蒂:他到巴西队也有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塞尔吉尼奥的突破和皮尔洛的任意球,相映成辉构成了米兰比赛的两大亮点。

  这是一个难以阻挡、状态奇好的皮尔洛。安切洛蒂说:“佩雷拉嫉妒我有皮尔洛,皮尔洛到了巴西也会有位置,也会有精彩表现。”一个放在过去很难相象的话题,意大利中场也能在巴西占据位置,主要任务还不是防守,这对皮尔洛是种提升档次的夸奖。《米兰体育报》
说:“没有皮尔洛的米兰,就像没有光的圣诞树。可能漂亮,但很黯淡。人们也会喜欢它,但不会为它疯狂。”概括得太好了,沃格尔在,米兰也能赢也能连胜,但肯定没皮尔洛在时让人回味无穷。

  皮尔洛的状态一点一点找回,正是米兰全队的缩写。赛季初,

意大利独一无二的后腰少有灵光,持续表现平平。在对雷吉纳、卡利亚里和
巴勒莫
,三场联赛连续坐板凳。打巴勒莫下半场替补出场,表现明显好转,而后对恩波利首发正常,接下来对尤文、埃因霍温还有本场,则是至高表现。他的特点,球迷非常熟悉,前场30多米处过顶长传打空当是他的招牌,即使对手摆好了防线也能打成。本场15分钟是个例子,米兰围攻,皮尔洛长传,英扎吉和吉拉同时前插和门将抢高空球,他的长传总能让对方禁区内乱成一团。除了长传还有远射,第5分钟,他中路左侧30多米远射,出人意料,加上中路吉拉的出腿,后卫很难反应。不过,他的任意球破门更漂亮,更让人兴奋,特别是他改变了习惯的弧线型任意球。对尤文和乌迪内斯的两个任意球,球的轨迹俯视看都是直线。赛后天空电视台饶有兴趣地反复回放皮尔洛任意球,称之为“新教科书”,“皮尔洛该去办学校”,不是用脚内侧触球,而是脚正面。球刚飞起时好像有旋转,门将帕奥里尼还在向右移动,但看到球保持原线时再向左动,已经晚了。

  完美皮尔洛不忘球队团结:“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整个球队也表现出了连续性。连胜说明我们走出了开赛时的低谷,开始了新的步伐。轮换对我们很重要,让每个人有休息时间,必须尊重每个球员的特点。比如沃格尔,他每次出场都有很好的表现。”跟两个新前锋能否找到默契?“吉拉迪诺和维耶里我在国家队就很了解了。吉拉的移动很像因扎吉,他喜欢别人把球传到他身上,这样能够靠住后卫转身,他在做球这方面非常出色。现在我更清楚该怎么给他传球,重要的是在后卫移动前抓住那一瞬间传球。”

  多了

中锋,米兰更讲究边路战术,何时打边路也由皮尔洛决定,“某些比赛、某些时段我们要多打边路,大多数比赛还是按我们习惯的方式。要把两种战术结合起来,目的都是让对手难以防范,想不到我们要做什么。这也取决于场上队员特点。”最后皮尔洛开了一句玩笑:“战胜尤文说明,米兰也可以踢得很实际很凶猛,就怕球迷要求我们每场都踢成这样,那就坏了。”他的身体素质明显好转,一周三场都首发,拼抢积极对抗不处劣势,那个柔弱的后腰变得全能了。 (宇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