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蛮横”新战术引爆进球潮 锋线只剩维埃里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7:2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意甲高潮此起彼伏。尤文被掀翻后,米兰来了个8连胜,卡佩罗没能完成的10连胜目标,安切洛蒂在继续挺进。

  11月6日击败乌迪内斯,安帅平了自己的连胜纪录。尽管此次没能追平或超出尤文,但这第8场胜利如此波澜壮阔,对输给埃因霍温后、冠军联赛前景不妙的米兰,心理和战术上都有极强的稳定与推动作用。

  圣西罗的雨,告诉人们冬天已然到来(上周末意大利普遍降雨,罗马、佛罗伦萨普遍降温)。圣西罗的默哀(为上周去世的前意大利国家队教练瓦尔卡雷吉,1970年世界杯教练),也只是爆炸前短暂的沉默。没想到,在荷兰略显疲态的中场突然又回到最高点,和上轮战胜尤文连续起来,组成米兰的联赛高潮。更没想到塞尔吉尼奥和卡福两个善攻的边后卫同时首发,塞尔吉尼奥又表现得势不可挡,把卡卡完全比了下去。这场狂胜的意义,比分悬殊只占一小部分,更多的是比赛过程反映出来的几点,由浅及深看分别是中场和前锋同时进球,锋线组合默契有效,边路抢点战术和米兰传统的控球战术较完美地结合。

  吉拉迪诺加盟米兰后第二次梅开二度,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主场进球。是的,得承认米兰锋线本赛季的进球率为近6年最低,但得看到4个前锋有2人是新人,那两个“老人”还错开了受伤,得有时间磨合。中场三人连续两场联赛都进球,这种情况太少见。3个中场进球,两场的方式基本相同,皮尔洛任意球,西多夫左肋部插上中距离射门,卡卡门前捡漏抢点,看出球队对中场插上这种进攻手段的演练。安切洛蒂承认:“前锋和中场谁进球了我不管,我只要进球,还有创造进球机会,这些我们一直都有。”前锋和中场同时开和,后防又坚固,那球队就恐怖了。

  所谓两种战术结合,马尔蒂尼和皮尔洛都做过解释。“边路找

中锋”,这种方法更实际粗犷,和米兰讲究控球倒脚出机会的惯有战术截然不同,现在米兰能把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5个进球,除了任意球外,西多夫的破门是典型米兰传统方式的体现,西多夫给卡卡,卡卡脚跟磕给英扎吉,英扎吉护球再给插上的西多夫,整个过程在左肋部完成,细腻流畅。吉拉的两个破门,全是左路底线的传中,边路战术的体现。塞尔吉尼奥就是干这个的,不需多说,英扎吉左边路拿球传中,能看出米兰双中锋的配合方式。卡卡的进球则是这两种方法的结合,应该说是米兰球员个人才华的体现,塞尔吉尼奥左侧突破,过了三人打门,被扑,卡卡补射成功。

  米兰锋线危机?吉拉和英扎吉都说不,这二人前者进两球,后者两次助攻。要说危机,也只能是维埃里危机,安切洛蒂说:“维埃里状态下降?可能这段时间内他最好往后站一些,很快他会找到射门感觉的,锋线轮换也该停止了,谁状态好谁上。”本来此役该舍瓦上,但乌克兰人脚跟还是疼,所以进了大名单也无法出场。英扎吉和吉拉赛季第三次首发组合,继对

巴勒莫和尤文后再获成功。这两人特点相似,都以为他俩最不合拍,没想到却是最合拍的,反而谁跟维埃里搭配都不好。吉拉迪诺11轮进7球,对一个新人来说不错了。英扎吉也很有进球欲望,被换下时,他很不高兴,为自己没能进球惋惜,但圣西罗为他高兴。

  吉拉和英扎吉等人发威,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的讽刺也就过时,他曾向米兰推荐托尼,被加利亚尼回绝。赞帕里尼讽刺:“他们搞错了一笔好买卖。即使他们花买吉拉一半的钱,我也愿意把托尼给米兰,而不是给我们的直接敌人

佛罗伦萨。就算买了吉拉,托尼也可以做米兰第三前锋,维埃里的薪水省下来足够买托尼的。”最后一句倒是不错,如果用维埃里的薪水用来买托尼,米兰锋线就更加无敌了。 (宇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