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引援瞄准欧战高效杀手 亨利评两搭档盛赞新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的锋线目前运转良好:亨利正值巅峰,范佩西进步神速,博格坎普还能发挥余热,雷耶斯进步幅度不大,但时常能灵光一现。板凳上还做着世青赛明星昆西-阿贝耶。阿森纳锋线老、中、青三代同堂,而且一直保持着上升势头,在这种情况下温格还要买前锋?答案是肯定的。据英国《太阳报》消息,荷兰费耶诺德队杀手库伊特自曝阿森纳对他“很有意思。”

  上周末阿森纳击败桑德兰之后,温格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不会去看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我有自己的计划,要去其他地方看球。”至于红魔蓝军大战,“我会在回来之后看录像。”到底是什么比赛如此吸引温格,以至于让他宁愿放弃老特拉福德大战?答案揭晓了,原来温格是前往荷兰,考察库伊特去了。库伊特说:“我知道温格来看我了,至于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也在等待。”

  像温格这样的教练绝不会浪费时间,他做每一件事都有自己明确的目的。眼下阿森纳的锋线确实运转良好,但这不代表未来也会保持这种状态。一旦亨利离开,这种繁华的场面很可能彻底崩溃,而且决定权在法国人自己手中,温格能做的除了尽力劝说爱徒留下之外,还可以未雨绸缪。

  温格看中库伊特的理由很简单,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荷兰人总共在欧洲赛场上打进了53个进球,枪杆子热得发烫。新赛季开始后,温格多次提到,枪手的重心是

冠军杯,他们要彻底改变以往外战外行的形象,力争夺取欧洲冠军。在这条“大原则”下,引进一名欧战杀手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库伊特近年25岁,还能在阿森纳阵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他和范佩西、博格坎普都来自荷兰,交流起来也会方便不少。

  不过买进库伊特最早也要等到冬季转会市场启动。因为相同的原因,温格也不用担心亨利会像维埃拉一样,突然告别。更令温格欣慰的是,荷兰小将范佩西目前状态神勇,不仅能在球队领先的时候锦上添花,还能在僵持中打开胜利之门。22岁小将进步如此之快必然有其中原因,据温格透露,是博格坎普教得好。温格说:“丹尼斯(博格坎普)经常向他传授一些东西,不过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是仔细观察博格坎普在场上的一举一动,然后试着‘克隆’。队每一个年轻人来说,没有比丹尼斯更好的榜样了。在某些时候,你必须找个人顶替博格坎普,荷兰老将是个天才,追上他并不容易,不过范佩西一直在努力,我认为他是一支‘潜力股’。”范佩西能成为博格坎普二世吗?“这取决于球员自己。他有这个天分,重要的是如何发挥这种天分。从目前情况看,他是最有希望在未来与亨利搭档的锋线人选。他的经验还不足,最后一脚球的处理也不如博格坎普,不过他的射门能力不错。”

  能够获得主帅如此之高的评价,范佩西做的确实不错。再来听听亨利是怎么说的:“丹尼斯就是丹尼斯,范佩西应该走自己的路。范佩西更喜欢带球,而在相同局面下,丹尼斯会选择用传球撕开对方的防线。我想不用等太长时间,范佩西就能得到一名球员梦想的一切。我没有开玩笑,这取决于他的渴望和目标。”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