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巴萨有两种选择 范博梅尔还需关键一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02 新浪体育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在赛后撰写了专栏文章。内文对取得联赛4连胜的巴萨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他还分析了范博梅尔重返荷兰国家队的前景。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巴萨3比1战胜赫塔菲得胜回朝,之前的三场联赛保持连胜并且打入10球,一球未失。这时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开始醉于外界的赞誉之中;另外一种则是想办法寻求突破,让球
队更上层楼。

  1比0领先对手时,球队不能只有一种作战方案。倘若技术上你比对手高出一筹,那就应该保证“机器”正常运转,而不被对手翻盘。昨天巴萨同赫塔菲的比赛非常好,随着第二个进球的到来,比赛的结果被提前宣判。但这恰恰是巴萨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也是里杰卡尔德要努力之所在。如果能做到这点,巴萨的实力很难有人与之匹敌。然而一旦错误地估计形式,认为自己是最好,并因此放松警惕,后果则不堪设想。球场上时刻也不能放松警惕,实际上在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巴萨先赢后平),巴萨已经尝到了苦头。

  至于说到国家德比,

马德里和巴萨的对决足以令其他东西都开始变得黯淡无光。接下来世界各地将要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和各种友谊赛,还有5张门票等待各球队去争夺,这其中还包括西班牙队。这里我就不再多花时间去对西班牙和斯洛伐克的预选赛进行赘述了,除非他们最后真的没有出线。阿拉贡内斯必须为出线殊死一搏。西班牙球员在球员质量和细节上明显优与对手,拿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实在是很正常的事情。

  对世界杯附加赛能否顺利出线,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通过阿拉贡内斯公布的名单来看,没有新面孔。我也找不到什么新理由,西甲联赛充斥了太多的外援,这种现象已经极大的伤害到了西班牙国家队。在联赛中,西班牙本国人得不到出场机会,那国家队又怎么招人呢?看看那些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曾拿到好成绩的球员都有谁?只有劳尔。这样说,并非指责西班牙国家队其他前锋球员水平不够,而是说在西甲拥有像他们实力的球员太少了。

  至于解决方案,我早就已经说过了。球队的首发11人中至少要保证6人是西班牙人,这样,无论是对欧盟球员还是那些拥有双重国籍的球员来说都是公平的。

  既然说到国家队,就再提提范博梅尔落选荷兰国家队的事情。如果他仍在埃因霍温效力并被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恐怕很少有人会注意。但他现在效力于巴萨,一个历史和财力都要超出埃因霍温不少的俱乐部,很多巴萨球迷因此对范博梅尔没有出现在范巴斯滕的国家队名单中而感到惋惜。范巴斯滕以荷兰历史上最好的预选赛战绩进军世界杯,而且球队踢的非常漂亮。这支球队留有鲜明的主教练痕迹,也就是说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以为了提高球队实力而出发。前不久,他曾经表示,荷兰队并未“遗弃”范博梅尔。

  范博梅尔首先要做的是愿意为集体牺牲个体,其次是在个人打法特点上再精雕细磨。考察一名球员往往要从他的带球开始,包括传球、过人、抢球、丢球,以及在什么时候做什么动作,怎么做动作等等内容。然后还要看他无球时的跑动,在这点上范博梅尔还需更进一步。

  如果他可以100%的发挥个人能量,范博梅尔有绝对的实力重返荷兰国家队。但如果他放松自我要求,在球场上不严以律己,举例来说就像对

皇家社会的比赛,那将成为一场灾难。那场比赛,他几乎消失,要知道对手当时已经有一人被罚出场。然而偏偏在那个时候,范博梅尔在场上竟然消失了。范博梅尔在巴塞罗那正在经历适应阶段,这对他重返荷兰国家队很有好处。从这方面讲,范博梅尔在巴萨减少了走弯路的可能。在巴萨,你永远都不可能“睡着”。如果他可以在这里得到首发位置,就有很大希望参加德国世界杯。(JoJo编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