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布里最响掌声送新杀手 亨利:他的左脚能惩罚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发自海布利 不久前,温格在一次与范佩西的谈话中对他说:“你是个大人了。”而最近这些天这位年轻人的表现也告诉温格:“我明白你的意思。”

  上周六在海布利,范佩西如愿以偿地打上了主力。而他在开场不久后便为球队取得领先,海布利也很久没有响起过如此响亮的掌声。海布利的静,是出了名的。但在当时那一刻,图书馆沸腾了。罗宾已经开始成为这里的新丹尼斯,新蒂埃里,新偶像。他在最近十天
的三场比赛中已经为阿森纳打进五球,而赛季开始以来也有总共六球入账。

  亨利在赛前就曾说道:“让罗宾赶上他的左脚,那简直就是自杀。他的左脚可以惩罚任何对手。在训练中你看他射门,相信我,他真的能把球狠狠抽出去。”所以继布拉格斯巴达后,桑德兰的几名后卫也尝到了自杀的滋味。球迷目前的共识是,只要给范佩西足够的比赛,他一个赛季准能完成20个进球。温格也说:“他最近的表现突飞猛进。他可以踢

中锋,也有足够的能力踢前腰的位置。”在与桑德兰的比赛中,范佩西的位置则较亨利靠后,他经常回到中场拿球,在对方禁区前也几次为亨利做出好球。

  第35分钟,他在前场右路拿球带球进入禁区,左一下右一下,最终将对方后卫科林斯晃倒,但最后的吊射并不成功。紧接着,他又接皮雷的传球侧身将球巧妙地敲向劳伦前进的方向,喀麦隆人准确地将球传向球门后点,亨利轻松将球打进。几分钟后范佩西又用脚后跟做球给皮雷。从此时开始,几乎他的每次触球都会引来海布利的“哇哦”。

  哇哦,下半时开始不久,他又获得了单独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这一次他选择吊射,却并不奏效。第64分钟,他在禁区内一扣晃过对方两名后卫起右脚射门打在边网。紧接着他又在禁区弧顶回传亨利,亨利没有赶上射门,而球被对方挡出后又落在他面前,他的推射被对方门将奋力救出。亨利为这次助攻向他举起了大拇指。几分钟后又是他在禁区弧顶的挑传,亨利背对球门接球,紧接着精彩地倒勾射门。“为这位年轻的艺术家,海布利掌声阵阵,”《观察家报》的艾米·劳伦斯这样写道。

  赛后范佩西便提到了自己与温格不久前的那次谈话,“他对我说,从现在开始,你就要显示出自己的成熟,你已经不是从前17、18岁的时候了。我也知道,我已经22岁了,不能今天踢得好,明天就踢得垃圾一样。”而温格又被问到了关于这一老一少荷兰人的老问题,这一次他的回答是:“丹尼斯是天才。而罗宾,他有了成为丹尼斯的素质,但能否最终发展成丹尼斯那样,我想那是罗宾自己的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