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飞翼变身国米前腰 菲戈成为曼奇尼“多用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上周五,菲戈33岁生日。葡萄牙人最好的生日礼物是首次打标准前腰表现极好,被天空电视台评为全场最佳。可礼物上有个斑点,没赢球。

  国米第7轮狂胜利沃诺是个奇怪的昙花,索拉里和泽·马利亚两人首发,竟把边路打得生龙活虎。那之后,曼奇尼的中场就有点玩不转了,人员安排尤其是边路呈混乱状态。对乌迪内斯、罗马、拉齐奥,菲戈都被放在左路,对桑普、冠军杯两场对波尔图都在右边。这
证明了菲戈的绝对地位,更证明斯坦科维奇缺阵后(基利也有伤)边路的难以定夺。这6场比赛,索拉里、沃姆、泽·马利亚三人首发的状态都不佳,硬是把曼奇尼往菱形中场的思路上推。这20天内,国米中场出现很多让人意外的搭配方式,都以失败告终。

  首场打波尔图451,菲戈和索拉里边路,皮萨罗首发,左路中路都瘫痪。次回合打波尔图,竟是沃姆、维隆、皮萨罗、菲戈中场组合,又是左路中路一起瘫痪。坎比亚索换下沃姆,国米的中场4人都是技术型的,让人兴奋,那只能是维隆和皮萨罗轮番客串到右边,反超获胜掩盖不了中场的生疏。变阵为菱形中场,曼奇尼被迫的成分远多于主动。上周三训练,球队开始用这个阵型,因为菲戈回国,当时的前腰由雷科巴客串。

  菲戈的融入,给曼奇尼更多战术方法,但眼前的国米,哪个打法都没打好,却都用过了。菲戈的攻击力不容怀疑,特别是边路拿球时对手很难抢下,但本场上半场看出来,他对法瓦利的保护远远不够,以至于贝赫拉米4次国米左路传出威胁球。菲戈上半场只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44分钟抢下贝赫拉米的球,带球过掉奥多突入禁区,只可惜传中太晚,被克利巴里头球解围。

  一切从下半场开始,菲戈出任前腰。得益于对手体力下降和个人防守任务的减轻,菲戈游刃有余。第55分钟,他接球后转身,禁区外起脚射门,身旁的拉齐奥人还以为他会带球或分球。第63分钟,他在反击中直塞,让马丁斯在禁区右侧形成单刀。第74分钟,他在禁区线附近巧妙吊射,幸亏巴洛塔反应及时才将球托出。第84分钟,他中路盘带,大力抽射,球打在奥多身上变向,险些破门。控球、分球、射门样样都行,就半场时间,菲戈把这个前腰角色演绎得够完美了。

  菲戈表示在哪个位置都没问题,他现在的融入得益于两个方面,“首先是莫拉蒂的信任,他让我很快感到自己很重要。其次找到

马德里群体,和索拉里、萨穆埃尔能继续从前的话题,看到坎比亚索在新位置很开心,我们4人能把
皇马
经验带过来。”菲戈的意大利语进步很快,开始自如地跟记者对话。33岁了,“生日让我觉得,我不能再耽误时间。如果我们对
罗马
时进球,什么争议都不会有,翻盘在波尔图身上不是实现了吗?”但成绩不是一两场翻盘那么简单,要的是球队和个人的连续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