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波利队友进球算到自己头上 里加诺为尴尬百球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为球队首开纪录却要向队友道歉,但恩波利前锋里加诺一点也不觉得委屈。“我对布谢感到抱歉,但最重要的是这场胜利,进球很幸运。”

  恩波利主场迎来雷吉纳,第6分钟,塔瓦诺横传,布谢迎球凌空抽射,对方门将帕瓦里尼毫无办法。正当现场广播员在高呼布谢的名字时,大家才从慢镜头回放中发现,皮球是在碰到里加诺的脚后跟以后进入大门的,因此得分应该算在他的头上。这正好也是里加诺职
业生涯中的第100粒入球,当然有理由高兴,但布谢实在冤枉,《米兰体育报》同情道,“这个进球在精神上属于布谢。”尤其因为他本希望将这次得分献给儿子。“我很抱歉,布谢本想把进球送给儿子的,但我碰到了皮球。不过我们之间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为自己的第100球感到很高兴。”

  上轮2比2平切沃,里加诺才开始尝到进球滋味,但没想到能够连续进球。“联赛开局并不容易,我为球队做了很多牺牲。”比赛中,这位从

佛罗伦萨租借过来的31岁老将表现出了极佳的职业道德,上半时他纠正了主裁一次有利于本方的角球判罚。比赛最后阶段,卢卡雷利在禁区内对其防守时有明显的拉扯动作,他并没像现在很多球员那样顺势倒地向裁判要点球。

  在经历了联赛之初的三连败后,升班马恩波利倒是越打越顺。虽然主教练索马还在咬着保级的最终目标不放,里加诺也表示:“我们只看积分榜的下半部分。”但平均每轮得1.5分的战绩(11轮17分)还是给了很多球迷一个不小的惊喜。

  已打入8球的球队头号前锋塔瓦诺功不可没,本场比赛除了在第一球中助攻队友,第22分钟,他接里加诺右路突破横传后转身右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去年以19球将球队带入甲级的塔瓦诺正在成长为绝对灵魂,不过他新婚妻子萨拉几天前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席话曾激起球迷们的强烈不满:“我梦想着看到塔瓦诺在未来穿上佛罗伦萨

球衣。”上周三进入训练场前,26岁的塔瓦诺做出了解释:“很遗憾我听说有些恩波利球迷不喜欢这话,但那不是我说的,是我妻子说的。她是佛罗伦萨人,因此她希望我能回到那里。”那么丈夫呢?“我是国米球迷,生来就是。”

  这已是塔瓦诺在恩波利效力的第五个赛季,虽然不掩饰梦想,但身披球队10号战袍的他从来不会忘记脚踏实地:“如果谈梦想,那么我就会想到国米。但今年我只想保级,进球达到两位数。对我而言,身着10号球衣踢意甲的比赛已经是个梦想。”

  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下半时第40分钟,塔瓦诺被塞拉菲尼换下。9分钟后,后者头球摆渡又帮助万努奇打进第三球。赛后,索马十分满意:“这个成绩很重要,因为对方是保级较量中的直接对手。对保级区的积分优势让我们可以更加平静,但大家很清楚后面的路还有很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