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尔吉尼奥让AC米兰左翼盖过右翼 卡福被迫转职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5比1大胜,没有进球的塞尔吉尼奥获得全场最佳。天空电视台在狂赞他的技术出众后,还吹捧他可以在国家队顶替卡洛斯。

  塞尔吉尼奥无法阻挡,共三次在两个对手中间穿过。第28分钟,在两个后卫中间突破后,和皮尔洛二过一配合,然后大力射门。第61分钟,突破后遭到犯规赢得任意球。第78分钟,最成功出彩的一幕,门前30多米处左侧起动,面对两名对手靠速度穿过,接着面对圣
西尼,向左晃出空当下底,小角度大力射门,球被扑出后,卡卡补射破网。而吉拉的第二个破门,大半功劳也来自塞尔吉尼奥。巴西人接西多夫直塞,下底回敲,球越过防守队员和因扎吉,门前的吉拉轻松推射。这两次助攻后,全队都上来先拥抱塞尔吉尼奥,两个破门队员都特意向他表示感谢。塞尔吉尼奥很平静,面对队友的祝贺和自己疯狂的表现,也只是淡然一笑。

  塞尔吉尼奥的出彩让米兰过分“左倾”,卡福全场只有一次过了半场横传,米兰的右路进攻也只有一次有威胁,还是开场30秒加图索的左脚起球。可见,右路不是本场进攻重点。有了塞尔吉尼奥和西多夫,加上卡卡(本场还是前腰,很少去右边)的左移,米兰的左路生龙活虎,5个进球都来自左边半场的配合助攻。还有第27分钟,西多夫直塞卡卡,卡卡单刀左脚抽射偏出。第46分钟,西多夫传卡卡,卡卡左路穿裆过掉圣西尼,传中给吉拉,吉拉停球后分给插上的皮尔洛,皮尔洛完成射门。中路给左路,然后左中右层层递进,配合熟练。

  等到扬库洛夫斯基出场后,左路更加凶猛。对扬库洛夫斯基来说,这是别有意味的一个礼拜。先是旧主乌迪内斯,然后是

世界杯附加赛。上赛季米兰赢乌迪内斯,是扬库洛夫斯基的一个超级乌龙所致,人们议论他为新主人提前进球。

  米兰左倾让人忘记卡福,几次中路分球都没给右边无人看守的巴西队长。同时要注意,这是本赛季第二次4个巴西人都首发。塞尔吉尼奥和卡福两人善攻,应该取舍一个,安切洛蒂此前都是这么做的,打

巴勒莫因为斯塔姆临时受伤卡福才上,本场是有意为之。比赛时,安切洛蒂也让卡福和塞尔吉尼奥同时压上,而不是只一边,看出教练对边路进攻的强调。有这两个巴西边卫的两场,结果都好,边路战术也极为有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