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和不莱梅联袂上演德甲“欢喜冤家”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17 体坛周报

  用“欢喜冤家”一词来形容拜仁和不莱梅,应该是再合适不过了。最近几个赛季,不莱梅和沙尔克04一样充当着拜仁克星的角色,甚至还在2003年5月享受过在慕尼黑击败拜仁后夺冠的快感。不莱梅是德甲赛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拜仁此前还没在安联球场德甲比赛丢过球。两队之间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多拜仁或者不莱梅的成员以前都效力于对方俱乐部。

  拜仁主帅马加特就曾执教不莱梅,皮萨罗和伊斯梅尔都是从不莱梅转会而来,弗林斯则刚从拜仁回到不莱梅。赛前《图片报》开玩笑说,弗林斯和伊斯梅尔谁是最好的间谍呢?弗林斯对于能和卡恩、巴拉克等好友重逢感到高兴,并提醒队友们小心拜仁总是习惯于1比0制敌。伊斯梅尔则在表示出必胜信心的同时,也感谢不莱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当初把自己带到德国。

  拜仁的球迷渴望能够击败对手,安联球场的专卖店这几天一直在用大屏幕,播放球队上赛季联赛和杯赛三胜不莱梅的精彩集锦,周六比赛当天,安联球场还特意在一角的广告牌上打出一句话:“绿色象征着希望,红色则代表着冠军。”不过尽管是客场比赛,不莱梅的球迷也并不示弱,安联球场坐着几千名不莱梅球迷。在记者从地铁6号线下来去安联球场的路上,也看到不少不莱梅的球迷在大造声势,一位热情的不莱梅球迷甚至还把戴着的绿色围巾一半披到了记者脖子上。

  赛前《踢球者》杂志进行的球迷舆论调查,认为不莱梅会在客场获胜的达到一半,认为拜仁能赢球的却不到40%。德国媒体对此的解释就是,两支球队代表了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足球,拜仁更强调结果,不莱梅则更加看重过程。这也就是为什么拜仁在本赛季一度连续1比0赢球,而不莱梅却可以在上周冠军杯和乌迪内斯踢出一场跌宕起伏,让人心惊肉跳的比赛。

  如果要把德国球迷分成两类,那么一半是拜仁球迷,另一半则是反对拜仁的球迷,后一个球迷群中有很多人都很喜欢不莱梅,其中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拜仁的阵容是买来的,而不莱梅则是依靠自己培养或是买来年轻球员再加工。而且当人们在喋喋不休讨论巴拉克和卡恩等人是否续约的时候,却很少能看到有关不莱梅球员合同问题的报道。和不莱梅这座座落在威悉河畔的城市一样,场外的不莱梅却显出和在场上截然相反的宁静。

  这场比赛在德国引起很大的关注,球场门口有很多球迷都举起牌子希望买到退票。正如不莱梅主帅沙夫赛后所说的那样,要感谢两队的球迷,两支球队才能共同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克洛斯在第36秒的进球让拜仁球迷一度鸦雀无声,然而施魏因斯泰格在第3分钟就扳平比分,伴随着球迷们的欢呼,两边的大屏幕也出现了Paulaner啤酒商赞助100升啤酒的字样。根据协议,只要拜仁在这个赛季打入一球,Paulaner公司就会赞助俱乐部那么多啤酒,然后在赛季结束后一起和球迷们分享。在比赛进行中,拜仁球迷不停给球队造势,而皮萨罗特别是马凯的进球更是让他们兴奋异常。

  拜仁上半时就3比1领先,下半时比赛一度变得沉闷,第63分钟现场主持人组织南北看台球迷此起彼伏高呼拜仁,再一次给球队造势。作为刚刚落成,又将在明年世界杯承办揭幕战的安联球场,的确有资格成为球迷们的乐园。赛后,拜仁球迷们高唱着拜仁队歌《南部明星》,兴奋地离开被红色灯光笼罩的安联球场,并不时拍照留念,这时已经天黑,夜幕下的安联球场宛如一个通体透明的精美艺术品,煞是好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