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徒会”只有半场客气 多纳多尼对卡佩罗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对阵利沃诺,卡佩罗心情不错。不仅是因为几天前对拜仁的胜利驱散了败给米兰的愁云,利沃诺本身也是他的福星。就在今年5月22日,他就是在皮奇球场拿到的个人第7座联赛冠军。这次与利沃诺过招,对卡佩罗来讲又是一次师徒会,利沃诺主帅多纳多尼曾是卡佩罗的麾下一员,卡佩罗一点也不给徒弟“面子”,3比0手起刀落,拿到了又一个3分,继续保持着对米兰2分的领先优势。

  在卡佩罗的442里,排出了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特雷泽盖的双前锋。米兰在圣西罗上半时就3比0领先乌鸡,而阿尔卑这边还是0比0。但根本不要替老妇人担心,第59分钟,伊布拉一脚凌空抽射,瑞典人打进了他的联赛第二球,助攻的又是维埃拉。对米兰和拜仁,维埃拉曾两次成就同胞特雷泽盖的破门,算上这次的助攻,光是联赛中,维埃拉就有4次助攻,当之无愧成为尤文队中的“助攻王”。

  就在瑞典人进球一分钟后,特雷泽盖也头槌破门。这是他的第32粒头球,也是本赛季的第7粒联赛入球。178场比赛,特雷泽盖打进了107球,在打拜仁时用梅开二度超越了普拉蒂尼和查尔斯,现在,法国人在尤文历史射手榜上第10名的位置更加巩固。第73分钟,特雷泽盖在一片掌声中下场,顶替他的是队长皮耶罗。就在补时的第1分钟,伊布拉发动反击后传给皮耶罗,尤文队长晃过出击的门将射进空门,这是他的联赛第4球。

  这场比赛之后就是国家队比赛日,皮耶罗与布拉西、卡莫拉内西、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一起被召入了里皮的蓝军,埃莫森则入选巴西国家队,科瓦奇回克罗地亚,法国帮也全部回国。但这次,国家队的比赛倒不会让卡佩罗担心,因为这些都是友谊赛,只有萨拉耶塔要为乌拉圭出战与

澳大利亚的两回合
世界杯
附加赛。还有内德维德,欧洲杯告别捷克国家队已经一年半了,现在他接受了布吕克纳的召唤,本月12和16日,他将在奥斯陆与布拉格出战对挪威的两回合世界杯附加。

  一场3比0的完胜,尤文的控球时间57.3%,射门也是22比10占优。但更重要的,是没有丢球。对米兰和拜仁的连续丢球曾为阿比亚蒂和奇蒙蒂招来嘘声一片。但别忘了,联赛11轮只丢5球,尤文的球门仍是全意甲最稳固的。

  在联赛和

冠军杯两个赛场领跑,莫吉已经把两位门将的名字记在了功劳簿上。卡纳瓦罗也为他们的遭遇鸣不平,毕竟“犯错在所难免”。

  被评为尤文10月最佳球员的卡纳瓦罗这场比赛也是防线上最抢眼的一位。整场比赛,他一直在与卢卡雷利进行身体对抗,也成功封住了利沃诺头号射手的炮火,第15和第38分钟对德阿森蒂斯和拉泽蒂奇的成功关门也减轻了门将的压力。11轮比赛,他连续11次首发。有人劝他休息一下,“休息?谢谢,但我不用,我状态很好。”

  赛后,卡佩罗对这个胜利很满意:“上半场我们制造了很多机会,但他们的跑动很积极,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传球都不容易。下半场他们状态下降,我们也就相对容易了。”多纳多尼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只踢了一个小时的好球,剩下的就是尤文时间。我们的联赛不是与尤文赛跑,而是保持一种状态换来成绩。”

  尤文出场阵容(442):阿比亚蒂/切利尼、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穆图(63'卡莫拉内西,84'巴尔扎雷蒂)、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伊布拉西莫维奇、特雷泽盖(73'皮耶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