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没学会逆向思维 切尔西兵败后露出真正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何塞·莫里尼奥最后出现在天空电视台的镜头前,在阿兰·史密斯和弗格森之后,但他面容平静,并且少有地没有和记者争论“鲁本和克雷斯波的状况”。一场可以毁灭人的失利后,他的球队当然最需要的是平静。去年阿森纳在这里失败后曾经一路下滑,切尔西会吗?“我们前途光明,我们领先积分榜,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缺少运气。我为我的球队骄傲,非常骄傲!”莫里尼奥回答,他更要用接下来的胜利回答。

  没有克雷斯波和鲁本,但莫里尼奥的首发阵容已经排除了能做到的最好。后防是赛季初的最强阵容,中路豪华三人组合,边锋是复出的达夫和最近状态神勇的科尔,前锋则是接连击毁阿森纳和利物浦的德罗巴。莫里尼奥错误的是他为球员灌输的思想。难道切尔西不希望取胜吗?这显然不对,不过切尔西采取的方式太被动。他们希望用反击再次解决问题,但他们面对的是众志成城的曼联防守。曼联足够成熟,没有给他们机会,还很有运气的让弗莱切攻进了一球。于是切尔西开始着急,比上场对贝蒂斯的比赛更早着急,而且比上场的反扑疯狂得多。特里频频插上,马卡莱莱也开始射门……但曼联比赛开始还曾给德罗巴、埃辛机会的防守却越来越有信心,越到最后,越有信心。

  而切尔西呢,在古迪昂森上场后接连得到两次机会,他和达夫在左路的两次配合差点让兰帕德和科尔扳平比分。但关键时刻莫里尼奥换下了乔·科尔和德尔·奥尔诺,如果说奥尔诺被换下还应该为他们的冒险精神而鼓掌(事实上很少经历硬仗的卡尔顿上场后三次头球抢点都没有方向),那么,表现出色的乔·科尔下场被小赖特换下则有些让人不解。葡萄牙人显然想派上生力军去冲击

曼联的后防,但面对层层设防的曼联,从未踢过职业联赛的莫里尼奥没有搞清楚,这个时候体力不是关键,关键的是要在士气上压倒曼联。但结果反倒是曼联,凭借着锋线上小小罗和鲁尼的速度,一次次给切尔西发出危险警告。这是切尔西习惯让达夫和鲁本做的,但显然莫里尼奥当时并没有学会“逆向思维”,怎样阻止对手那么做,对手那样做时他又应该怎么办!

  曼联不是轻易被打败的,里奥·费迪南带领的曼联后防在赛季初8场仅失1球后,接下来的9场失球12个。特别是上场让米堡进了4个球,他这个防守中坚“活罪难逃”。埃里克森公开支持他,“他是2002

世界杯上的最佳中卫,我不信他不能回到那个状态。”弗格森也响应,“他只需要关键的比赛证明自己。”那么,上周日,他等到了,在他27岁生日前一天,虽然上半场有盯人不紧的情况,但下半场他的表现完美无瑕;阿兰·史密斯像上周批评了他的基恩一样勇猛地完成了异常完美的比赛。而下半场,他们则展现自己赖以成名的“工人阶级团队精神”。

  8场比赛的第8个丢球,不能证明切尔西的防守不足够好。范尼在禁区内只在切尔西疯狂反击后得到一次射门机会,鲁尼的活动范围则被完全限制在禁区外。曼联的进球还是他们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正球门,切尔西应该责备的不应该是自己的防守。运气不好可以找回,但莫里尼奥应该好好研究的,则是如果再一次他们丢球后不能很快扳平后,怎样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显然,本周两场比赛,切尔西都没有出现那个“救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