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三前锋再演“大合唱” 卡佩罗赛前训斥点醒伊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赛季倒数第2轮,尤文图斯客场2比2与利沃诺言和后,顺利捧走联赛冠军奖杯。上周日(6日)意甲第11轮,尤文主场3比0轻松拿下利沃诺,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AC米兰2分。更令卡佩罗高兴的是,三大射手伊布、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各进一球,本赛季这还是第一次。上赛季第3轮,他们3人也曾联手进球,尤文3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

  皮耶罗追平贝特加

  尤文的连胜脚步在圣西罗被AC米兰终止后,本场比赛对卡佩罗而言非常重要。赛前,他一再警告球员不要小看利沃诺,并夸奖对方主帅多纳多尼这位昔日弟子是意大利年轻主帅中最出色的,还认为他将成为自己的接班人。赛前,利沃诺排名第5,在阿尔卑的上半场也的确打得非常出色。尤文图斯虽然防守稳固,但进攻手段不多。

  本场比赛特雷泽盖和伊布拉希莫维奇锋线,右前卫是穆图,赞布罗塔在其身后,左后卫由基耶利尼担当。由于穆图经常内切带球试图射门,因此赞布罗塔不太敢放着右路空档压上助攻,尤文上半场几乎没有下底为两个

中锋起球,进攻多从中路发起。内德维德和伊布在禁区前沿远射、突破创造了不少机会,尤其是伊布,第11分钟挑球过人后突入禁区射门被利沃诺门将阿梅利亚挡出,这是主队半场的最佳机会,也是伊布个人能力的完美诠释。

  下半场卡佩罗改变策略,尤文全队收缩,吸引利沃诺进攻,利用长传打对方身后。这招果然有效,第58分钟,伊布接维埃拉长传吊射得分,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2球。正如《米兰体育报》评论的那样,尤文有1分钟正常发挥就够了——第59分钟,特雷泽盖就接赞布罗塔传中,头球再下一城。

  随后利沃诺中场德阿森蒂斯被罚下,尤文胜局已定。最后时刻,皮耶罗换下已为尤文打入107球的特雷泽盖。第91分钟,皮耶罗单刀破门,打进个人代表尤文图斯的第178个进球,追上了前球星贝特加。现在,皮耶罗要超越的尤文前辈只剩下曾攻入182球的博尼佩尔蒂。

  赛前训斥点醒伊布

  “我为他感到高兴,他在很少的时间内就达到很高水平,现在他可以去国家队好好表现了。”卡佩罗赛后表扬了皮耶罗。特雷泽盖进球已经不新鲜,正如卡佩罗赛前说的:“我为自己当时的决定感到满意(加盟尤文时坚持留下法国前锋)。”至于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个小伙子,卡佩罗赛后评价道:“他的进球很好,但他本可以做更多的事。”卡佩罗的态度代表了俱乐部这个时期对伊布的态度,轻狂的伊布处于一个很微妙的成长时期,必须得到正确的帮助。

  上周与拜仁的冠军杯比赛,伊布在最后时刻对巴拉克报复性犯规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对此卡佩罗和尤文图斯俱乐部非常不满,尤其是伊布上赛季曾有过因肘击科尔多瓦被停赛3轮,最后错过与AC米兰在圣西罗决战的先例。上周三打完拜仁后,卡佩罗立刻要求与伊布进行面谈,总经理莫吉也到场,他还带来了伊布的经纪人拉约拉,最近双方也正在谈伊布续约的问题。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描述,莫吉在房间里对伊布嚷了几句,告诉伊布:“这已经不是阿贾克斯,你的头只能犯头球的错误,而不是头脑的错误!”卡佩罗则在事后表示:“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对他说了什么,但我希望他的那样愚蠢的犯规是最后一次。”

  最近,耐克公司已经与伊布签署了广告合同,一年250万欧元的广告费,耐克及尤文图斯的重视都需要伊布有更好的回应,除了要多进球和继续场上的艺术表演外,伊布还得注意自己的形象。

  尤文阵容(44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图拉姆、卡纳瓦罗、基耶利尼/穆图(63’卡莫拉内西,84’巴尔扎雷蒂)、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特雷泽盖(73’皮耶罗)、伊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