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第20年从胜利开始 两件事令19周年纪念充满沉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那么,你们这些讨厌的家伙,给我带礼物了吗?”上周五的卡灵顿训练中心,弗格森以这样一句玩笑作为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的确,两天后对切尔西的比赛无论对于苏格兰人自己还是他的球队都拥有非同寻常的重大意义,但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距离弗格森出任曼联主教练的那一天整整19周年。

  对于已过花甲之年的爵爷,1986年的11月5日仍然仿佛就是昨天——那天他在M74公
路上的一个休息站里遇到了一个陌生人,却鬼使神差地同意这个人跟他一起来到他嫂子在兰开夏郡的家中,而就在那天晚上,他已经在第一份担任曼联主帅的合同上签了字。而这位神秘人物,就是老特拉福德当时的主席埃德华兹。

  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一天并不意味着成功由此开始。一方面,

曼联直到1990年才为爵爷赢得第一座奖杯(足总杯),另一方面,根据弗格森若干年前的自述,不仅当时俱乐部给他的报酬“非常令人失望”,以埃德华兹为首的董事会甚至不愿意帮他清还从阿伯丁俱乐部借(爵爷的旧东家)到的4000万贷款。从这个角度上看,无论双方对战成绩如何,去年夏天才接手切尔西的莫里尼奥至少要比苏格兰人“幸福”得多。

  “我很喜欢他(莫里尼奥)”,爵爷评论道,“虽然那家俱乐部的其他方面令我反感,但至少他是个愿意在赛后跟我喝上两杯的教练,而且他的言论也很有意思。”也许是莫里尼奥对他的“恭维”让爵爷很是受用,苏格兰人不失时机地在“伦敦骂战”中与葡萄牙后辈站在了同一阵线。但是毫无疑问,切尔西——而不是阿森纳——才是曼联眼下最大的敌人。

  事实上,曼联目前的困境也是弗格森个人的十字路口。不错,球队尚未完成的换代工作才是近几个赛季成绩下滑的根本原因,而不全是因为斯坦福桥的全面中兴,但与此同时,尽管俱乐部新主人格雷泽尔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让他半途下课,三年前就差点正式退休的弗格森恐怕也很难挨到“入主20周年纪念”。就在这个周末,

意大利名帅卡佩罗还被传为最新的接替人选。

  可是即使爵爷选择留守,相信他能够重振老特拉福德的也是少数——不仅球队现在的这批年轻人难成大器,红魔在转会市场上还要处处受制于财力充沛的切尔西。另一方面,弗格森早年对球员的控制也在将权力下放助教奎罗斯后明显大减,过去一周的“基恩门”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从这个意义上说,19周年的纪念充满沉重。

  幸运的是,曼联球员们用一场对切尔西拼来的胜利为爵爷执教曼联19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很难说这场比赛对于走向衰落的曼联有着多大的拯救意义,但从第20年的第一天,弗格森是带着胜利开始的,或许真的给了老帅更多的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