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佐夫分析外国门将盛行原因 帕柳卡称本土门将今不如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3 体坛周报

  对拉齐奥的比赛结束后,国际米兰门将塞萨尔告诉记者:“意大利是盛产门将的地方,外国门将登陆意甲不容易,在国际米兰这样的强队获得主力位置更难。”

  本赛季,意甲赛场上出现了7个外国门将的身影,其中三个来自巴西,除了塞萨尔,还有AC米兰的迪达和罗马的多尼。迪达数年前就在与阿比亚蒂的竞争中获胜,塞萨尔则在新赛季取代了老将托尔多,多尼的对手则是新秀库尔奇,他的首次露面居然是在罗马德比。

  外国球员的得势仅仅是意甲门将危机的一个方面,事实上,本赛季是门将出错最多的一年,而门将对自己错误付出的代价就是丧失主力位置。这使得本赛季前10轮的100场比赛中,先后有34个门将上场。一个惊人的数字!这是15年前一个赛季360场比赛所有门将参赛数字的总和。虽然还在上赛季,门将参赛的次数就已经达到了47个,创造了意甲的纪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纪录本赛季似乎必破无疑。因为在许多门将被打入冷宫的同时,另外一些门将如卡里尼正收到球会的最后通牒,地位岌岌可危。

  如何看待目前的门将危机以及外国门将盛行问题?意大利传奇门将佐夫分析说,门将是个孤立的角色,一般人不愿干这一行。他说:“没有什么办法,在门前你是一个人,信心你必须自己去赢得,责任你必须自己去承担。也许正是这个原因,门将很少,于是产生了一个危机。当然不必悲观,因为意大利门将流派还是最好的,外国门将在

冠军杯犯的许多错误就说明了这一点。也许是个周期的问题,目前是个空白,外国门将于是填补进来。”

  卡斯特里尼曾是那不勒斯和都灵的门将,在他看来,门将之间的竞争是个消极因素,尽管在其它位置竞争是有利的。他说:“门将不该竞争,这样就取消了他们必要的安宁。应该允许门将特别是年轻门将出错。我当年就犯了许多错误,但我并不觉得是有争议的,从而做出最佳的反应。”他还指出一个有趣的事实,即20支意甲教练没有一个是门将出身,所以他们对门将缺乏耐心,一有错误就更换。此外,卡斯特里尼认为媒体一味扩大错误,对门将们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最后,他还谈到皮球和手套的因素:“现在的球总有差别。还有手套,我们那时大冬天戴羊毛手套守门,而今天他们戴的那大手套……”

  帕柳卡是意甲资格最老的现役门将之一,意甲参赛573场,国家队参赛39场。在他看来,门将的水平今不如昔,现在的门将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比不上他们那一代人,而且随着外国门将的涌入,意大利门将后继缺人。他以国家队举例说:“10年前我和马切吉亚尼、佩鲁齐在国家队,大家都知道布冯是未来。今天任何人都不能说是谁的未来。”他也同意皮球的改变是原因之一说:“球与球之间太不一样了,每个球的质量、颜色和弹性都有差别。门将需要一样的球,但有赞助商在,这是不可能的。奇门蒂在对

AC米兰的比赛中失误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不习惯那种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