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平局并非世界末日 国米玄机赛程暗藏疯狂抢分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平拉齐奥,国际米兰目前与榜首尤文图斯的积分差距为7分,但是多赛了一场,如果今晚在和利沃诺的比赛中全取3分,那尤文图斯又将甩开国际米兰10分,而排名第三的佛罗伦萨如果也在今晚客场战胜阿斯科利的话,也将领先国际米兰5分,而在国际米兰之后,恩波利只落后3分,利沃诺落后2分少赛一场,巴勒莫、切沃、拉齐奥落后4分少赛一场。

  国际米兰目前在积分榜上的排名确实不够理想,在对拉齐奥的赛后,米哈伊洛维奇和奥尔西都表示“我们丢掉了计划中的2分”,但实际上,看看国际米兰的赛程,这样的积分和排名应该说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而在最近的四场联赛中一胜一负两平的成绩,也并不等于宣判国际米兰的“末日”。

  在评价意甲本赛季争夺冠军的形势时, 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表示:“尤文图斯现在确实得到了加强,尤其是维埃拉和特雷泽盖的配合给我印象很深,但现在就说

国际米兰退出了争夺冠军的行列,绝对是错误的。”而安切洛蒂则说出了问题的关键:“从赛程来看,尤文图斯和
AC米兰
接下来都将面临着强劲的对手,国际米兰还有机会。”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下面的赛程,国际米兰的机会在哪儿呢?

  AC米兰打完乌迪内斯,尤文图斯打完利沃诺,将迎来国家队的比赛日,之后,意甲将进入一个新的循环。

  AC米兰首先将在客场迎来同佛罗伦萨的强强对话,排在国际米兰之前的两支球队相遇,无疑是国际米兰迎头赶上的最好时机,接着AC米兰主场打莱切,预计难度不会太大,而客场对切沃仍将是一次苦战,最近几年AC米兰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没有一次能轻松战胜“飞驴”的。但与此同时,国际米兰将面临的三个对手是:主场对帕尔马、客场对梅西纳、主场对阿斯科利,如果能全取3分的话,接下来将迎来米兰德比,如果还想全力争夺冠军的话,这是国际米兰必须背水一战的一场比赛,也将是意甲争冠集团走势的决定性一战。

  而在米兰德比之后,国际米兰紧接着还将客场打雷吉纳,主场打恩波利,把握得好的话,这都是可以拿分的比赛。

  应当说,从赛程的安排来看,国际米兰在近来四轮连续面对的都是“第二集团”的强队,而从本赛季国际米兰的特点来看,偏重进攻,防守偏软,这样的球队能够在弱队身上拿分,破防反也有一定的办法,但是与强队的交锋中会暴露出一些问题,实际上,就算是客场战胜乌迪内斯的那场比赛,在比赛数据上国际米兰也并不占优势。

  不过接下来的一个阶段,国际米兰的对手除了AC米兰之外明显偏弱,这是国际米兰一个抢分的阶段,当然价值6分的“米兰德比”最为重要。

  再看尤文图斯,12轮客场打

罗马,14轮客场打佛罗伦萨,16轮客场打拉齐奥,同样不能在米兰双雄两虎相争的情况下舒舒服服拿分,总之,国际米兰的命运仍然把握在自己的手里,近来的低谷并不仅仅是球队状态低迷造成的,与赛程的安排有着密切的关系。既然有“魔鬼赛程”,就有“抢分赛程”,上赛季国际米兰上半程的糟糕战绩,就是因为自身一上来定位太高,但被开局的“魔鬼赛程”拉了分数并且打击了信心,致使留下了“后遗症”,本赛季面临同样的情况,国际米兰最忌的就是重蹈这种覆辙。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