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完美弧线奉献超级进球 阿森纳领袖完成最终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次两队交手,亨利的两个进球击败了布拉格斯巴达,本场在海布里再战,又是亨利打破了捷克人的希望。温格曾大谈亨利对阿森纳全队的重要性,在枪手晋级冠军杯16强的历程中,这一点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亨利的进球只能用完美来形容。第24分钟,阿森纳前场连续倒脚,雷耶斯回敲,从中场插上的亨利并不停球,在禁区弧外看准角度发力推射,用右脚脚弓送出一道精准的弧线
,绕过斯巴达门将飞入球门左下角。英国电视评论员称,亨利这个球肯定是瞄准立柱打的,而且他算准了皮球向内旋的弧线,结果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诞生了,亨利也打进了个人在冠军杯上的第39个球。在上一场交锋中,亨利曾用外脚背搓出一道弧线,攻破了斯巴达大门的右下角,看起来他对于踢中球门下方的两个死角颇有心得。

  在谈到这个进球时,亨利没有多说,他表示当时只是感觉应该这么踢。“当时球从一边滚过来,我想的只是打一脚反向的射门,争取让球绕过门将入网,很高兴球进了。”

  实际上亨利的贡献并不仅仅是这个进球,在上半时,他甚至是大部分威胁的制造者。第14分钟,他挑传右肋撕开了防线,博格坎普在和皮雷配合后射门击中横梁;第33分钟,他给雷耶斯做球,后者劲射被门将得到;第44分钟,亨利妙传博格坎普,后者形成单刀之势,但射门力量太小被没收,第55分钟,亨利突破获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迫使对方门将飞身做出扑救。

  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亨利在65分钟里射门2次攻入1球,传球次数为48次,其中31次为向前的传球,而且他还凭借突破赢得禁区附近的4次任意球机会。在海布里的雨中,亨利的回归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再一次成为了带动全队的核心。温格曾说,亨利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射手(虽然他能进那么多球),他几乎无所不能,这也是他区别于其他前锋的一个特质。

  不过根据温格赛后透露,眼下的亨利尚未百分之百的恢复,他只是在找找感觉而已。“范佩西换下亨利是计划好的,因为亨利虽然需要比赛来找感觉,但也要循序渐进,上一次他的伤情就有所反复,这次他踢了一个小时左右,看起来问题不大。”第65分钟,亨利被换下场,看起来他还有些不太乐意,不过当看到替补他出场的范佩西梅开二度时,亨利在替补席上开心的笑了,他等到了原先期待的一场大胜。

  赛后,身为队长的亨利仍对队友“严格要求”,他指出了球队的不足。“我们完全应该踢得更好一些,应该有更多向前的威胁传球,而不仅仅是在外围传球倒脚。”温格曾说,亨利的比赛态度和认真程度是他不断进步的关键,显然,在戴上队长袖标后,亨利也想将这种认真严谨和高标准传达给队友。从以前的纯粹边锋到如今的全能选手,从加盟之初的新手到如今承担更多责任的队长,亨利确实已经进入另一种境界,成长为阿森纳真正不可或缺的领袖。(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