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打10耻辱纪录层出不穷 马竞:别再给对手红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日晚的卡尔德隆高朋满座,影视圈的大腕都亲临观战。包厢里的主席塞雷佐希望球队能用4连胜能为他制片的新电影《AGolpes》带来好运,女主角纳塔莉·维博克就坐在他身边。16分钟过去了,漂亮的阿根廷影星和主席笑开了花:1球领先又是11打10,剩下的时间应该留给狂欢。可结果呢?多1人的球队却给了贵宾们一个大大的Golpes(打击)———整整70分钟以多打少,12次射门无功而返,却在第94分钟被弗兰扳成平局,痛失3分。

  第16分钟冈萨洛飞铲托雷斯被罚下场,佩莱格里尼只好用后卫佩纳换下中场塔奇纳迪加强防守,委屈的

意大利人气得躲在广告牌后面偷偷抹眼泪。倒霉的事情还没完,10分钟后,被托雷斯撞了一下的门将维耶拉锁骨骨折,阿根廷青年国门巴尔博萨连热身的时间都没有就硬着头皮上场。还没有半个小时,客队已经换完2个名额,而且还少1个人。悬念似乎就只剩下进几个球了。

  遗憾的是,这却成了最大的问题。缺少组织中场的马竞过了前场30米就忘记了怎么踢球,整整70分钟呆在对手半场却只能制造12次射门机会。马克西只会闷头远射,彼得罗夫只会闷头带球,托雷斯倒是突破传球个个精彩,但落在“浪费专业户”凯日曼头上,让看台上只剩惋惜的叹气。不是凯日曼不努力,但焦躁的情绪让他技术动作变了形,3次绝佳机会一一错过。正如比安奇赛后所言,当你宽恕敌人的时候,也就轮到你接受惩罚了。86分钟,卢辛铲倒里克尔梅,裁判红牌将他逐出。尽管是个天大的误判,但心理失衡的主队就被弗兰抓住机会,在94分钟让偌大的球场鸦雀无声。

  背着

冠军杯包袱的客队维拉雷尔过去5次造访,只在1998年收获了一个平局,其余4场全败。马竞狂轰滥炸却被偷袭得手已是耻辱,而以多打少反受辱的老毛病则更令人无地自容:过去21场11打10的比赛中,马竞只进5球,丢球却是13个!耻辱层出不穷,2003年对贝蒂斯11打10,路易斯·加西亚将比分超出后7分钟就被扳平。第36轮客场对拉科11打10,77分钟科雷亚反超比分,8分钟后,输的却是马竞。2004年第37轮主场对萨拉戈萨,87分钟时1球领先还比对手多1人,补时阶段竟连丢2球。四个赛季以来,只有2003/04赛季客场对马略卡,马竞在对手少1人的情况下,才由托雷斯打入致胜球。

  锋线浪费机会并不是问题的关键,球队缺少进攻套路是主因,深究则是没有中场创造力。夏天没带来里克尔梅,比安奇又不信任伊巴加萨,除了只会铲球的加比和萨伊诺斯两个毛头小伙,能指望马克西和彼得罗夫两个“独夫”做球队的大脑么?空有四位世界级的重炮,却没有输送炮弹的后勤保障,总督大人可做不出无米炊。周日对塞维利亚的客场,是该赌一把伊巴加萨领衔的4312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