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洛斯上演“上帝之臂” 不来梅问题进球是否该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0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高建宇德国报道 主裁克努特·基尔赫德的终场哨音未落,云达球场的球迷们便已经开始庆祝自己的胜利了。不仅不来梅以4∶1大胜法兰克福,没有使自己步沙尔克的后尘,而让不来梅人高兴的另一个原因是:队中的射手克洛斯终于凭借自己的进球,如愿以偿的超过自己的竞争对手、凯泽斯劳滕的小阿尔滕托普而荣登最佳射手的宝座。

  不过很明显,克洛斯的这个进球手球在先了。第61分钟,米库右路传中,克洛斯在
法兰克福的后卫夹击下,无意间上臂先触到了皮球,之后再将皮球敲进了法兰克福门将尼科洛夫把守的大门。尽管克洛斯的这只“上帝的胳膊”被主裁判基尔赫看得一清二楚,不过后者还是丝毫不考虑法兰克福人的心情,而毫不犹豫的将进球判为有效。因为在他看来,克洛斯的这个手球是无意的,因此不应进行吹罚。

  赛后,克洛斯对于自己的手球也做出了解释:“当时在我面前有两名球员高高跳起,而当皮球越过他们向我飞来的时候,我只有百分之几秒的反应时间。尽管皮球碰到了我的胳膊,但我是完全无意的,我根本不能做出反应。这样的手球是无需被吹罚的。”凭借这个被裁判认可的进球,不来梅场上3∶1领先对手。“这个3∶1的意义同2∶1一样重大。因为通过这个进球,我们让法兰克福人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们将什么也拿不走。”克洛斯补充道。

  由于小阿尔滕

托普在本轮比赛中未能进球,克洛斯最终凭借11粒进球登上了最佳射手的宝座。不过克洛斯倒是更加渴望球队的胜利:“这个称号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只是第二或者第三位的射手,而同时球队却能够赢得联赛冠军,那样的话我也会很满意的。”

  本场比赛,不来梅另一个亮点则是贡献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的波罗夫斯基。在近四场联赛中,波罗夫斯基已经打入4球。他上一次梅开二度是在5个月前,5月14号主场迎战弗莱堡的比赛中创造的。两场比赛惊人的相似,当时不来梅也是以4∶1取胜,而且也是在队首先入球的情况下连扳四球。而对于球队总经理阿劳夫斯的赞扬,这位24岁的德国国家队中场也将荣誉归公给球队:“我们今天再一次证明,自己是一支顶尖的球队。尽管首先处于落后,但是我们保持了冷静,并抓住了进球的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