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曼联助教诡异阵型屠杀红魔 曼联被血洗竟无任何反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的河畔球场,江河日下的红魔终于成了被人血洗的羔羊。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惨败几乎没有任何反抗。

  尽管新赛季曼联在最初5个客场取得4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在过去7次作客米德尔斯堡的联赛中赢了6场,但上周1比4的惨败从过程到结果都让人目瞪口呆。要知道,曼联上一次在联赛中1比4输球还是去年3月的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而如果不是C·罗纳尔多最后扳回一
球,这就将是球队自1999年10月3日以来最大比分的失利。更具讽刺意味的是,那一次红魔就是在联赛中客场0比5败给了切尔西——他们将在本周日主场迎战的联赛对手。

  比赛次日的联赛积分榜上,已跌至第六位的

曼联相比切尔西虽然还少赛一场,但积分差距已被扩大到了13分,赛前所有关于“只要曼联主场拿下切尔西,英超夺冠悬念将复活”的讨论都显得那么可笑。相比之下,反倒是红魔老臣加里·内维尔的言论更加现实:“别只顾着切尔西,我们现在还排在维冈后面呢。”

  当然,输球并不可怕,但关键是不应该像上周六那样输得没有一点脾气。基恩、加里·内维尔、海因策、吉格斯等核心主力的因伤缺阵确实对球队实力有很大影响。比如,主队开赛仅仅两分钟的第一个进球,如果基恩在场的话,就肯定不会让门迭塔如此轻松起脚施射。再比如,曼联的两个边路基本就没有像样的助攻。但这不足以作为惨败的最大理由。

  过早失球无疑是曼联遭遇惨败的一大因素,而当哈塞尔巴因克第25分钟利用费迪南德的防守失误扩大比分差距后,曼联的比赛节奏和临场心态也随之被彻底打乱,加上没有一个人能出来压场,随后曼联的满盘皆输便显得那么自然,里查德森半场结束前“送”给对方的那个点球恰恰也验证了这一点。上一次曼联半场0比3落后还是在2001年9月作客热刺的比赛中,但以球队在河畔球场的中场实力和糟糕状态,不仅重演5比3的超级逆转毫不现实,更是在终场前12分钟被无可争议的“本场最佳”门迭塔再下一城。

  不过同样必须承认,相对曼联防线的漏洞百出,主队在上周六这天也有着超水平发挥。很显然,俱乐部主席吉布森赛前亲自下到更衣室的训话收到了成效,米堡球员显得信心十足,球队整体的高效运转也令人眼前一亮。由此看来,之前他们在主场胜阿森纳、平

利物浦的骄人战绩并非侥幸。

  更值一提的是,曾在曼联担任助教的米堡教头麦克拉伦本场排出“诡异的”352阵型应战,在索斯盖特和埃伊奥古两名主力中卫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排出里戈特、贝茨和库德鲁组成的三人防线。结果这一变阵也让弗格森的4411处处受制。比赛仅进行到第30分钟,爵爷就用左前卫里查德森换下右后卫巴德斯利,改以相似的352针锋相对,也恰恰说明了麦克拉伦战术安排的成功。

  “我们的表现比结果更令人震惊”,惨败并没有让弗格森放弃赛后与对方主帅把酒叙旧的习惯,但当赛后采访的话题转到切尔西身上时,老帅的失落溢于言表,“和下周对切尔西的比赛一样,今天这一战也非常关键。很多人把阻击切尔西的希望放在我们身上,我知道我们有能力做到,但绝对不是以今天这样的表现。”曼联俱乐部元老乔治·贝斯特现在病入膏肓,那曼联呢?

  曼联出场阵容(4411):范德萨/巴德斯利(30’里查德森)、里奥(87’布朗)、西尔维斯特、奥谢/弗莱彻、斯科尔斯、史密斯、朴智星(59’C·罗纳尔多)/鲁尼/范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