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媒体承认点球来自假摔 小罗过火行为险招来武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12 东方体育日报

  一粒进球,帮助巴萨打破僵局;一记传球,帮助巴萨锁定胜局。罗纳尔迪尼奥的百场纪念该无憾了,在诺坎普球迷眼中,小罗就是一个天使,第100次代表巴萨在正式比赛中上场,奉献44个进球,入球率达44%,有他在场球队胜率达60%。但在对手球迷眼中,小罗或许是个魔鬼,因为他践行着克鲁伊夫的唯胜利论——“变得更加狡猾、更加无赖一点”。

  一半是天使

  场上局面胶着了80分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留给巴萨的时间不多了,“幸运的是我们还拥有小罗,他不仅有着超常态的技术,还有狡猾的诡计。”小罗禁区前沿偏左处得到球,对方中场胡安·罗德里格斯及时回撤,小罗变向过人,对手回身一个飞铲将球送出底线,动作干脆利落,小罗瞅准对方伸腿之机一个前扑摔倒在底线处,主裁判布恩特斯毫不犹豫地指向了点球点,还给了上前申诉的马拉加球员鲁亚诺一张黄牌。

  “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逆转之球,不仅让巴萨在场上逆转了局势,而且在积分榜上反超了

皇马,”《世界体育报》对小罗的这个进球评价甚高。“小罗、拉尔森还有其他巴萨球员没让球迷白跑一趟诺坎普。”

  加泰罗尼亚的媒体直言不讳地承认小罗是用假摔骗来一个点球,《世界体育报》将这个杂耍称为“魔术师的伎俩”,似乎这粒点球还很有正义感,帮助梅西讨回了上轮遭受假摔之冤的公道。

  更有甚者,还有媒体找出这粒骗来之球对于现代足球的意义,比如,《世界报》说,球迷到场看球就是为了欣赏漂亮足球,巴萨的胜利也是进攻足球的胜利,这将是有利于足球运动发展的胜利,是对龟缩足球的沉重打击。

  一半是魔鬼

  当马拉加的球员发觉自己被小罗戏耍之后,几乎是声泪俱下地围着裁判讨要说法,阿莱克西斯甚至急得想痛打裁判,响彻诺坎普的嘘声使得客队越发显得孤立无援,也越发刺激着主队球员“作案”后的兴奋神经。

  进球之后,小罗没有用他标志性的动作庆祝,而是先冲进球门用拳头把弹出来的球狠狠地砸进球门里后才开始庆祝。小罗的这个极富挑衅性的庆祝方式无异于火上浇油,前皇马主席桑斯的儿子费尔南多·桑斯甚至想冲上去揍他,幸亏被队友及时劝阻。

  是的,对于受害者而言,小罗的一连串行为就是不折不扣的魔鬼。

  对于受益者,他们更多的是在偷笑。普约尔说:“我不能发表观点,因为我当时没有看到。球员在场上动作很快,裁判的工作不容易。”巴尔德斯则说:“从我的位置上不能看清,马拉加球员也许是因为也没看清才抗议的吧。”里杰卡尔德更是认为理所当然:“如果你跑得很快的时候失去平衡,如果一个队员不平衡的情况下摔倒,不能算为假摔。”

  作者: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