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试训奥厄被贬“庸才” 巴拉克10年后绝杀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10月26日的德国杯第2轮,拜仁有惊无险地淘汰了来自东德的乙级球队奥厄,杀进16强。在局面僵持不下的时候,巴拉克再次挺身而出,用一记头球锁定胜局。有意思的是,东德出身的巴拉克19岁时曾在奥厄队试训过一段时间,结果被当时球队教练鉴定为“庸才”,未加录用。10年后对奥厄打进致胜球,赛后巴拉克笑着告诉电视台的记者:“我实话实说,当时一起去的人很多比我强。现在成名的球员在年轻的时候,很多有过类似经历。不能说教练水平不高,而是变化太快。”

  马加特大胆变阵,尝试了“352”阵型。后卫线由卢西奥、德米凯利斯和伊斯梅尔组成。代斯勒和泽·罗伯托没有首发,萨尼奥尔和施魏因斯泰格改打他们的位置。耶雷梅斯出任后腰,组织进攻的重任交给了巴拉克和卡里米。前锋线上依旧是马凯搭档圣克鲁斯。

  虽然马加特赛前反复提醒球员:“要吸取沙尔克惨败(给法兰克福)的教训,决不小看每一个对手。”但奥厄队后场寸土必争、中场死缠烂打、前场快速反击的战术,还是让拜仁很不适应。开场一段时间内,双方在场面上平分秋色。赛后马加特称:“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也是真正的德国杯比赛。奥厄表现得非常顽强,让我们迟迟没有进球。这就是足球的奇妙所在,对胜利的渴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可以弥补实力上的不足。我们今天在此体会到了这个真理。”

  奥厄曾是前东德的一支劲旅,4次获得东德联赛冠军。两德统一后该队混迹于丙级水平的地区联赛,2个赛季前升到德乙。本赛季奥厄虽只排名第14,但他们是丢球第3少的球队。面对对手的铁桶阵,拜仁在上半场一筹莫展。唯一的亮点在第37分钟,巴拉克接到传中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后来经过德国二台镜头重放显示,此球并不越位。

  马加特显然受到此球的启发,找到了奥厄防高空球差的命门,下半场拜仁起高球的次数明显增多。第54分钟和第73分钟,绍尔和代斯勒先后登场,他们的突破多次制造了定位球机会。比赛结束前10分钟,萨尼奥尔开出前场任意球,巴拉克头球破门,1比0。赛后他说:“如果我们能够抓住前面的机会的话,比赛可能会更轻松些。为了胜利,全队做了最大努力。奥厄把悬念留到了最后,这是一场典型的德国杯比赛。”《图片报》第二天的大标题是“巴拉克救了拜仁”。

  唯一遗憾的是,马凯虽然打满全场,但没有走出进球荒。马加特透露,如果比赛开始后马凯没能抓住前一两个机会,自信心就会受到影响,结果不幸被言中。第3分钟,马凯接到卢西奥的妙传,在直接面对门将的情况下挑射竟然高出。第48分钟他再次获得机会,但被门将化解。比赛中马凯的状态有所回升,得到的机会很多,但都是在瞬间错失。马凯只是说:“我的运气很差,重要的是球队取胜了。”周末拜仁将客场挑战科隆,媒体期待着马凯和波多尔斯基上演巅峰对决。

  拜仁阵容(352):卡恩/卢西奥、德米凯利斯、伊斯梅尔/萨尼奥尔、耶雷梅斯(73’代斯勒)、卡里米(54’绍尔)、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马凯、圣克鲁斯(74’皮萨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