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鸿沟令天皇巨星坠落 齐达内极端痛苦下宣布"停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3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电视机前看着缺了自己的皇马1比3惨败给拉科鲁尼亚,齐达内心里肯定不好受,但年纪、伤病和比伤病更严重的心理负担,成了隔绝齐达内和赛场间的鸿沟。

  周二(25日)的训练结束后,齐达内一脸倦意地对主帅卢森博格表示:“当我想迈开腿跑步时,我总感觉自己与前方差了1米。我实在无法继续了,我必须停下来。”齐祖的表态让在场的所有人意识到:在绿茵场征战了16个春秋后,齐达内真的累了。

  目前,齐达内已决定暂时中止随队训练,一门心思地调整身体状态。尽管有人乐观地表示,齐祖的自我调整不会超过10天,但更多人却相信,在11月19日主场与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打响前,身心俱疲的齐达内都不会再随皇马露面。据悉,齐达内并没有受新伤,困扰他的其实是十多年来累积下的沉疴。

  上赛季结束时,齐达内就已感觉自己无法再支撑下去了。今年5月,他曾向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表示,愿意主动放弃与皇马余下的2年合约。但在弗洛伦蒂诺的竭力劝说下,齐祖暂时放弃了这一念头。在随后的夏季备战中,齐祖意识到,他已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迅速恢复体能了。言退的想法再次浮现在齐达内脑中,这一次,是队友们劝住了他。

  新赛季大幕拉起时,人们又如愿看到了齐祖。但对他而言,这意味着艰难时光的开始。由于法国队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战绩不佳,本已告退的齐达内再度出山。为国效力是球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却加重了齐祖身体和精神上的负担。

  今年9月,当齐达内因代表法国队出战而受伤后,来自皇马高层的不满开始出现,齐祖为国出力而损害了皇马利益,让他们颇有微词。与此同时,一心想着忠孝两全的齐达内也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据本报了解,齐达内的私人

营养师已明确向齐祖表示,他34岁的“高龄”已肯定无法承受一个赛季七十余场比赛的巨大消耗。但法国队需要他来稳定军心,已经历了两年冠军真空的伯纳乌也在指望靠齐祖重现当年。双重责任导致的是双倍压力,这迫使齐达内被迫叫停。

  此外,由于意识到齐达内已无力撑到2007年,皇马已准备修改与齐达内最后1年的合同。据悉,这次修改可能会让齐祖固定的600万欧元年薪变成按表现浮动,这也是齐达内近来情绪低落的重要原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