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确认竞选欧足联主席 盼以全新角色举起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足球皇帝”是世界杯的宠儿。贝肯鲍尔1974年作为球员赢得世界杯,时隔16年,他作为国家队教练在1990年再次夺冠。又是16年过去了,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组织者,贝肯鲍尔希望以新的角色再次举起世界杯。

  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专访时,贝肯鲍尔表达了夺冠的愿望,“在我的一生中,我总是试图以最好的方式履行职责,作为球员、教练、组织者都是这样。克林斯曼将夺冠定
为德国队的目标,我认为这是对的,也是勇敢的。肯定的是,如同其他东道主一样,主场之利将帮助我们。作为一个组织者,我的首要目标是让德国成为好客的主人,世界所有足球爱好者将在一个开放、宽容、和平与快乐的国家受到欢迎。”

  贝肯鲍尔证实,在

世界杯之后他将竞选欧足联主席,“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但这取决于约翰逊,他曾说在任期结束后退出,如果是这样,我愿意成为他的接班人。”现在的足球已不同于贝肯鲍尔踢球、执教时,金钱的作用越来越大。对于足球的职业化和商业化,贝肯鲍尔说:“40年前有个波兰籍犹太人叫
乌克兰
齐克,他生活在巴黎,组织国际比赛。他说职业化将标志着足球的结束。今天国际足联是个亿万资产的企业,俱乐部也是,但足球还活着。确实,经济利益份量太重。阿布拉莫维奇投入上亿欧元购买切尔西,并在球市上购买最佳球员,从而给球队带来成功。但我还是认为,无论如何,赢的是足球,金钱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胜利,危险在于投资者的反复无常。”

  贝利与马拉多纳谁更伟大?人们见仁见智,贝肯鲍尔则投了贝利一票,“全面来看,无疑是贝利。技术上马拉多纳可与贝利媲美,但在为人方面,两人不可同日而语。”贝肯鲍尔偏爱贝利,也许与当年在纽约宇宙队的经历不无关系。贝肯鲍尔说,他在宇宙队度过了生活中最美好的4年,“我积累了非凡的经验,也学会了英语,打开了新的地平线,并结识了伟大的朋友。我们的队友来自14个不同的国家,有贝利、卡洛斯·阿尔贝托、基纳利亚等。我们经常在一起,也因为我们对纽约不熟。”

  贝肯鲍尔在纽约一个难忘的收获是,曾给切·格瓦拉和玛丽莲·梦露画像的美国波普艺术先驱安迪·沃荷给他也画了一张。“这是我的好友布尔达(德国出版界巨子)的主意。他带了一张我穿宇宙队服的照片给沃荷,画家决定根据照片造像。这幅绘画现在是我的财产,布尔达在1982年将它赠送给我,现正在柏林展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