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闪光竟成皇马天才绝唱 数据对比罗比尼奥远逊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卢森博格赛后指责球员们态度不够积极,但却不愿意谈到球队伤病的问题,事实上由伤病引发的球队阵容不整,才是皇马客场惨败于拉科的根本性原因。索拉里、菲戈、欧文......巴西教练没有挽留一人,显然,他对自己的无边路打法和球队的板凳厚度做了过高的估计。

  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齐达内都无法上场。尽管认为罗比尼奥还未能适应欧洲足
球的需要,但卢森博格还是只能安排罗比尼奥,而最终的结果还是一样,那就是巴西“单车少年”在球场上依然未能找到方向,90分钟内还是碌碌无为,皇马的进攻依然陷入瘫痪当中。罗比尼奥全场仅有一次威胁传球,没有一脚射门,也没有助攻,倒有7次被对手抢断,更令人惊讶的是,比赛中虽然屡屡看到他被掀翻在地,但却很难为球队创造任意球机会,而对手仅仅吃到了2犯规,这也意味着拉科球员能用很小的代价就熄灭皇马的一个主要进攻火力点。

  事实上,早在赛前,前拉科主帅伊鲁埃塔就曾指出过罗比尼奥哪点不如梅西:“两位都是优秀的球员,罗比尼奥柔韧性很好,但想取得进球却似乎并不容易。梅西有柔韧性,能助攻,也能打破场上平衡,我认为他非常聪明,相比罗比尼奥他更强壮,更有力,而且也更能进球。”

  当卢森博格抱怨球队不应该退缩在半场防守时,他也许已经在思念远在纽卡斯尔的欧文。上赛季的

皇马,即使罗纳尔多无法上场,即使球队被迫收缩防守,皇马也能屡屡借助欧文的速度和反击能力打开场面,然而,现在再梦想着替补席上再冒出一个能解决问题的超级替补已经不再可能。二队的两名球星索尔达多和巴尔博亚都上了,但没有人带来惊喜。

  一组数据表明,罗比尼奥不但比不上梅西,也比不上欧文。截止到目前为止,罗比尼奥代表皇马的上场总时间已经达到了12场810分钟,但他只带来了一个进球。而几乎在去年同期,欧文在11场仅获得602分钟的上场时间的情况下,却取得了4个进球。“皇马球迷对罗比尼奥迟迟无法融入球队以及极低的进球效率越来越表示怀疑,巴西‘单车男孩’的能力至少从目前来看距离‘英格兰罗纳尔多’(欧文)有一光年远。”西班牙媒体说。

  1比0胜基辅迪纳摩,1比0胜瓦伦西亚、国王杯最后时刻进球淘汰莱加尼斯,2比0胜莱万特的比赛中第70分钟的进球,欧文的个个进球都有决定性作用,而罗比尼奥虽然也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吹响反攻号角,但相比他的身价,仅有这么一次的闪光显然是不够的。欧文在皇马一个赛季打入16个进球,150分钟一球的效率直追罗纳尔多,但要罗比尼奥现在就承担起罗纳尔多缺阵留下的空缺,显然并不现实,皇马球迷只能祈祷

外星人尽快康复,以便早日复出拯救球队。(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