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利65岁发生两件大事:长子涉毒入狱 与马拉多纳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球王常青,而贝利却开始衰老。10月23日,贝利度过65岁生日,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一代球王自此步入老年。经历今年8月长子埃迪尼奥(Edinho)吸毒入狱事件之后,球王变得更在意家人的亲情。生日当天的巴西武器买卖合法性全民公决,球王没有投票,他选择在圣保罗州的私人庄园与家人团聚。

  幼子质问:爸爸该减肥了

  多年之前就不再踢足球,球王现在最喜欢的运动是网球和软式网球。头上白发渐生,身材也胖了,74公斤的体重比做运动员要超标,但相对于65岁的年纪还算是正常。不过球王也有苦恼的时候,当他面对8岁幼子约胡阿的“质问”,“爸爸,你该减肥了吧,瞧你这肚子。”

  步入老年的贝利依然很忙,除了割舍不掉的足球,还有自己的生意需要打理,平均每个月至少有四次国际旅行。这次为庆祝65岁生日,贝利也是于上周六才从

墨西哥赶回巴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球王也不无感慨地表示,“(该到了远离足球和生意)在自家庄园休息的时候了。我想要越来越少的应酬,更多的休息。”

  球王也报怨说,要不是当年贝利体育营销公司的合伙人埃利奥·维亚纳骗了自己数百万美元,他现在也不至于依然这样辛苦地忙着赚养老费,就连巴西政府提供的

养老金也不放弃。“在维亚纳给我造成的损失之后,我不得不再多工作一点点。”说这话时贝利多少有玩笑的成分。

  明年

世界杯后正式退休

  据估计,贝利现在的财产至少在4000万美元,不过这只是最保守的数据,因为它只计算了球王的不动产,这也是他最喜欢的投资方式之一,但没包括贝利的现金和其他收入。不知是否有意为之,球王贝利在圣保罗州的庄园的名字叫“宁静”。庄园共有1100公顷,差不多相当于75个马拉卡纳球场那么大,里面养了400头法国牛,每头都有一吨重,此外还有1000头猪和一个鱼塘,这个地方到很适合球王养老。

  本周一,贝利在圣保罗州参加了一个活动,他接受了瓜拉扎市荣誉市民的称号,并与市长商议敲定了“沿海足球俱乐部”搬到该市的具体事宜。这家少年俱乐部是贝利几年前与人合伙操作的,现址位于桑托斯市。但由于这块地皮桑托斯市要用来盖“贝利博物馆”,所以球王的足球俱乐部只能外迁。

  就在周一于圣保罗参加活动期间,球王贝利正式表示,在明年德国世界杯之后,他将正式退休。每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都是贝利日程安排最紧的时候,这次德国世界杯之后,贝利参加世界杯宣传之类的机会也会少了。贝利现在的工作是生意和一些商业宣传、做商品代言人,退休就意味着这些都不干了。

  嘴上仍不饶马拉多纳

  65岁这年,贝利生活中发生了两件大事,其中之一就是8月分长子埃迪尼奥因参与毒品买卖被捕入狱。在那之前,贝利对儿子吸毒并不知晓,惊闻噩耗之后,球王哭了,人一下子也苍老了许多。球王最痛心的是,因为自己过于忙碌,而忽略了与家人的共处,才导致了儿子走上歧路。

  球王在2005年的另一件大事,是在马拉多纳主持的“10号之夜”节目中做嘉宾。众所周知,或许由于天才相妒的原因,贝利和马拉多纳曾一度势同水火。不过两代球王在“10号之夜”中的相逢一笑泯恩仇,却可以成为足坛的一段美谈。

  不过节目过后,贝利的嘴还是不饶人。马拉多纳事后说贝利变了,变得和蔼可亲了,贝利则说自己没变,是马拉多纳变了。球王还挑衅说,在争论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是世界最佳球员之前,先得确定马拉多纳、迪斯蒂法诺和西沃里谁是阿根廷最伟大的球星,甚至还说就连特维斯都有可能超过马拉多纳。看来江山易改,本性真是难移,贵为球王贝利也难脱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