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场联赛6场平局成了和平大使 沙尔克04持续尴尬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1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祁南辉德国报道 上一轮德甲联赛一直顺风顺水的汉堡队主场意外落败之后,沙尔克04成为了联赛当中唯一一支未尝败绩的球队。而本轮德甲重新开打,沙尔克04所要面对的正是终结汉堡不败记录的沃尔夫斯堡队,客场挑战目前士气正劲的对手,外界自然都会对沙尔克人能否保持自己的不败金身感兴趣,然而主帅兰尼克很清楚,所谓不败这种头衔,其实对于俱乐部来说根本没有多大的意义,如果更多地取分才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应该关心的问题。

  沙尔克04虽然本场比赛作客沃尔夫斯堡大众竞技体育场,但是他们的机会还是不错的。由于上一轮“狼堡”在同

汉堡赛后两队之间那场惊心动魄的冲突,主教练法赫被禁赛,不得不由助理教练奥恩宁在场边临时代替他的位置,而且原本的主力弗朗茨和阿莱士也由于禁赛的缘故无法出场。沙尔克方面则只是由库兰伊代替鼻梁骨折的老队长桑德出现在锋线上。

  虽然双方都获得了一些好机会,但是两队的防守球员的发挥更加出色,比赛最终以0-0收场。这样的结果对于缺兵少将的主队来说倒还可以接受,本场比赛一直坐在观众席的主教练法赫赛后平静的表示:“我们最近的三场比赛都非常艰苦,每个对手的排名都在我们之前,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总共拿到4分,这还是不错的。在赛前我们就计划尽量不给沙尔克的进攻球员什么活动的空间,而我们也做到了这一点,因此我对能拿到一分很满意。”

  对于10轮联赛当中的第6场平局,沙尔克04感到很无奈。随着一场接着一场的平局而背负着越来越大压力的兰尼克,赛后还算冷静,他表扬了球队后防线本场比赛的表现:“赛前我们就部署好,争取不要失球,而球队今天的防守的确非常的稳固。”但是在提到本队的进攻的时候却比较失望:“全场比赛我们获得了三四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我们的前锋球员今天注意力不够集中,因此我们再不得不继续面对平局的结果。”

  说起沙尔克04的锋线,终于坐稳主力位置的丹麦高中锋拉尔森本场比赛确实状态一般,全场都很难看到他的身影。反倒是重新首发的库兰伊要卖力得多,客队全场最佳的一次破门良机就是由他完成的,只可惜他的射门被门柱拒之门外。“当时我已经看到了对方的空档并且射出去了,但却射在门柱上了。”库兰伊一提到这次大门就直摇头。门将罗斯特的话也许概括他们这场比赛的状况:“其实我们只需要再多一点运气,然而一次被门柱挡出,而另一次则被延奇(主队门将)扑出。”

  也许目前的这只沙尔克04确实是欠缺一些运气,现在他们的表现越来越让人们想起上赛季的那支

国际米兰,当时少帅曼其尼所率领的队伍在联赛之中陷入连续平局的怪圈。虽然直到遇到同城死敌
AC米兰
才经历联赛第一场失利,但是过多的平局却让他们始终无法在积分上超越尤文和AC,最终仅仅排名第三。连续的平局到底说明一支球队防守稳固、意志坚强,还是进攻乏力、不思进取?现在的沙尔克却无论如何也要争取早日摆脱这个束缚,否则的话冠军就不必再奢望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