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据全面优势却无缘获胜 "霉运"终结切尔西连胜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切尔西连胜博尔顿和贝蒂斯,在不到100分钟的时间里打入了9个进球。于是整个欧洲都说,要战胜切尔西需要极好的运气。话音未落,霉运就找到了蓝军头上,他们在客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垫底的埃弗顿打入本赛季联赛第二球,又因为裁判的失误失去了已经到手的胜利,1比1的结果让九连胜嘎然而止。

  穆里尼奥的谋略依然令人佩服,他弃用了葡萄牙同胞卡瓦略,起用在高空球上有优势
的胡特盯防对方身高190的邓肯·弗格森,让主队的高空球战术无从施展。其他球员继续着连胜的状态,从一开始就让埃弗顿疲于奔命。开场仅1分钟,埃辛就有一脚20米左右的远射让主场球迷发出惊呼。随后,兰帕德、奥尔诺、赖特-菲利普斯和德罗巴都有多次机会,但首先进球的却是此前连败、联赛开赛至今仅有一个进球的埃弗顿。第36分钟,回防的小赖特在截得皮球后准备起动中被卡希尔抢断,随后拼命回追,却在禁区左侧边缘将其铲倒,裁判克拉滕博格判罚极刑。“这个球毫无疑问是犯规,”ESPN评论员说,“裁判唯一需要做的是确认犯规是否发生在禁区内。”慢镜头显示,这个点球没有问题。比蒂主罚将球打入球门上角,这是一个理论上无法扑救的死角。整个古迪逊公园球场在抖动,切尔西客场0比1落后于积分垫底的埃弗顿。

  由于有了上周

博尔顿的前车之鉴,人们心中只是问:“切尔西是否会再次扬起屠刀?”而不是“切尔西会不会输球?”下半场开场5分钟兰帕德的进球似乎更证明了人们的担心。巧合的是,这个进球也有裁判参与,奥尔诺的界外球原本准备发给马克莱莱,但裁判拦住了法国人的路线,兰帕德从左路高速插上,中路25米处不停球右脚抽出落叶球吊过马丁入右下角死角。这是他本赛季第8粒入球,也令他重新回到射手榜榜首的位置。原本欢欣鼓舞的埃弗顿球迷顿时鸦雀无声,场内只有少数切尔西球迷在欢呼。随着切尔西随后发起的猛攻,ESPN评论员叹了口气:“看来一周前的惨剧又要上演了。”

  这句话原本在第62分钟就变成现实,兰帕德禁区弧顶连续晃动后直传德罗巴,后者中路轻松劲射破门,但裁判却判罚科特迪瓦人越位在先,让已经欲哭无泪的主场球迷重新振奋起来。但电视回放显示,这是个明显的误判,在埃弗顿禁区左路基尔巴尼还拖在德罗巴身前将近一米处,越位的只是没有参与进攻的古德约翰森。“切尔西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ESPN评论员颇有些遗憾地说,“不过也该轮到他们了。”

  蓝军的运气也真是不好,或者是上帝不愿让他们的道路过于顺利。第64分钟,兰帕德的远射被马丁封挡后稍稍偏出近角。第67分钟,古德约翰森右脚抽射高出。第74分钟,胡特两次在前点头球攻门被挡出。第84分钟,兰帕德的劲射被扑出。第86分钟,罗本左脚弧线球射门稍稍高出。全场射门次数24比4,更不用说古德约翰森两次在禁区内“疑似被侵犯”,切尔西占据全面优势,依然只能无奈地接受平局。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