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用3比0迅速忘记首败 一场比赛“集体打破禁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客场3比0轻取莱切,卡佩罗的尤文取得联赛8连胜。除了老妇人自己,任何一支球队都未能在联赛初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只不过这个纪录的创造者,在1930/1931赛季的卡尔卡诺和1985/1986赛季特拉帕托尼之后,又加上了卡佩罗。“很高兴能达到他们的纪录,但数字没什么意思,关键是最后的结果。”卡佩罗显然是高兴的,但高兴的主题应该是,首败后迅速找回了感觉,而且三名进球的球员(伊布拉、穆图和萨拉耶塔)都是本赛季联赛第一次开张。

  在慕尼黑的赛季首败之后,尤文的心态受人关注。两年前,在联赛和

冠军杯的三连败后,尤文把联赛冠军拱手让给了米兰。上赛季,尤文本来以8分优势领先,但却在三个周日之后,被米兰赶上。虽然最后联赛冠军没有脱手,但毕竟是虚惊一场。“说我们马上忘记了赛季第一场失败那是假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竞争力就降低了。”卡纳瓦罗说的没错。一切迷雾和忧虑都随着伊布拉的进球散去。上半场第9分钟,伊布拉在禁区外得球之后,右脚劲射打入了他在本赛季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战胜莱切,卡佩罗按部就班。卡佩罗带到莱切的队伍,足足少了一半主力。莱切、桑普、米兰、拜仁,11天里,尤文经历4场比赛。拜赛程所赐,莱切恰好是让尤文走出首败阴影的机会。除了皮耶罗换下特雷泽盖、穆图上场是出于主力轮休的考虑之外,另外几个换人卡佩罗是不得已而为之,图拉姆不能上,由科瓦奇换之。詹尼凯达继续顶替维埃拉,切利尼则是锻炼新人,尝试赞布罗塔去右路。

  面对这支莱切,埃莫森保持了中场的平稳,前锋们得以自由发挥。皮耶罗在第28分钟打出一记有力但角度太正的右脚射门,穆图接下来连续两次起脚,虽然威胁不大,但足以让莱切放弃了对攻的念头。

  一场比赛,集体打破禁忌。4比1战胜快速队的比赛,四名前锋全部进球,其中伊布拉和穆图还打入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一球。对莱切也是如此,上半场瑞典人打破了他在本赛季联赛毫无建树的僵局,下半场第36分钟,穆图的射门打在莱切后卫佩克拉利身上反弹进了大门。第40分钟,首次首发的

罗马尼亚人在反击中和西奇尼亚诺一对一,可惜错过了3比0的大好机会。这一机会被萨拉耶塔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抓住:卡莫拉内西的传球让乌拉圭人左脚击败西奇尼亚诺。而这也是萨拉耶塔在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两年前,科南在和尤文的比赛中,两次攻破布丰的大门。此番他的两次射门均高出门框,就是阿比亚蒂的失误(上半场第27分钟),莱切也没有能够利用。第80分钟,阿比亚蒂因为受伤被奇蒙蒂换下,人们开始怀念布丰。

  和拜仁一役,尤文的后防让人大跌眼镜。联赛7轮,老妇人总共才丢了两个球。但在德国的90分钟,这一数字就被翻了一番。有媒体戏称,尤文患上了“布丰思念症”。在女友塞雷多娃的陪伴下,布丰也没有失去往日的好心情。“很快,肩膀就变得和以前一样灵活了,”他表示,大约12月初,他就可以上场了。

  卡佩罗足够冷静:“纪录不重要,保持体能和管理好轮换最重要,关键是不要放松。”尤文主帅已经开始进行新的尝试,赞布罗塔和穆图

同居右路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尤文出场阵容(442):阿比亚蒂(79’奇蒙蒂)/赞布罗塔、科瓦奇、卡纳瓦罗、切利尼/穆图、埃莫森、詹尼凯达、内德维德/伊布拉西莫维奇(46’萨拉耶塔)、皮耶罗(77’卡莫拉内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