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秒奇迹助比勒菲尔德客场逆转 南非“美洲狮”逞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29 体坛周报
百秒奇迹助比勒菲尔德客场逆转南非“美洲狮”逞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客场作战却在比赛最后时刻带领球队反败为胜,比勒费尔德的南非前锋祖马只用了区区100秒时间。在上周六和纽伦堡的比赛中,正是祖马最后时刻一传一射,帮助比勒费尔德3比2实现逆转。再加上之前的一次助攻,祖马一个人参与了球队的所有3粒入球。

  祖马是此役最耀眼的明星。尽管纽伦堡开场第2分钟,就由D.赖因哈特利用对方后卫
解围失误前门柱垫射首开纪录,但第35分钟,祖马就在禁区弧回敲,后卫M.芬克打入个人第一个德甲入球。第84分钟,巴诺维奇一度利用头球将比分再次反超,但紧接着祖马先是第88分钟回敲,帮助西班牙前锋莱昂禁区线上射门,球打在对方后卫A.沃尔夫身上变向得分。接下来第90分钟,祖马禁区内扣过防守球员推射远角将比分锁定在3比2。

  今年30岁的祖马本赛季才从哥本哈根加盟比勒费尔德,顶替同胞巴克利走后留下的空缺。祖马和巴克利从小都在南非的德班长大,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在决定和比勒费尔德签约之前,祖马还给巴克利通了很长时间电话。在南非国家队,两人就是一对好搭档,而且还一起参加了韩日

世界杯赛。对于不能和巴克利在比勒费尔德一起效力,祖马也感到很遗憾,“他和我可以一左一右很好地配合。”

  上赛季巴克利在球队4231的阵型里充当左边锋大出风头,但祖马在加盟后却因为同样的阵型而找不到感觉,只在首轮对不莱梅时有过一传一射。直到上一轮比赛,主帅黑森及时变阵442,祖马终于回到在丹麦踢球时习惯的前锋位置。那场和勒沃库森的比赛,祖马就上演了后场启动单骑闯关得分的好戏,而和纽伦堡的比赛他的表现更是被黑森称为无与伦比。

  3年前,祖马代表哥本哈根队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比勒费尔德的注意。祖马的灵活在场上显得很突出,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再加上他的肤色,祖马刚到比勒费尔德就被球迷们称为是美洲狮(Zuma the puma)。能够到

德甲踢球,祖马感到很开心,因为在他小时候,南非就经常转播德甲特别是拜仁的比赛,他受到了很深的熏陶。在今年9月和德国队的热身赛中,南非队获得的点球也是祖马创造的。尽管最终南非队无缘2006年世界杯,但祖马已经表示会作为观众坐在看台上。

  除了出色的球技和身体条件,祖马在场上引人注目的还有他那与众不同的一头白发。祖马之所以把头发染白,是因为他是个孝子。祖马的奶奶非常喜欢看孙子踢球,但老人家当时已90多岁眼神不好,为了让奶奶在电视机前容易认出自己,祖马才做出这一决定。如今奶奶已去世,但祖马把这一习惯保留下来,而且妻子和女儿也非常喜欢他一头白发的扮相。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