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人之失险断送全队 可怕心魔笼罩初飞之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3:49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人之失险断送全队可怕心魔笼罩初飞之翼

小赖特需过心理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同埃弗顿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穆里尼奥作出换人调整,冰岛前锋古德扬森出场,他替下了赖特-菲利普斯,这次换人为英格兰边锋的这场比赛划上了句号,同时也作出了某种意义上的评判。

  对赖特-菲利普斯来说,这一定是一场他不愿意再回忆的比赛,第36分钟他一次轻率的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这成了他个人演出的分水岭,在此之前,他在努力表现着自己,在此
之后,挥之不去的阴影似乎笼罩住了他,直到被换下的一刻。

  令埃弗顿领先的点球判罚没有太大争议,不客气的说,这是赖特-菲利普斯的一次个人失误。当时,切尔西将对手的定位球化解出禁区,已经形成了反击之势,但赖特-菲利普斯控球失误被卡希尔断下皮球,

澳大利亚人突破进入禁区,为了挽回过失,赖特-菲利普斯跟着对手并且铲球试图化解险情,谁知对手抢先一脚将皮球捅走,小赖特迟到的铲球送给了对手大礼。对于这次犯规,英国通讯社赛后评论道,“赖特-菲利普斯根本不需要出现在那里,队友已经很好的补到位了,但这次急躁的铲球却错上加错。”

  听到主裁判的哨声,赖特-菲利普斯跪在地上沮丧的抱住头,内疚的看着队友,脸上沾满了禁区线上的白石灰也无从顾及。这次错误给他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此之前,他表现的较为活跃,第30分钟时还曾接兰帕德的妙传劲射形成威胁,但在此之后,他似乎背负上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动作也开始走形。

  接下来两次进攻中的表现说明,赖特-菲利普斯有些心事重重。第42分钟,切尔西在反击中形成2打2的局面,但小赖特却一脚将球传到了对手脚下,第56分钟,面对明显的突破空档,赖特-菲利普斯迟疑了,他显得有些胆怯,选择将球传给埃辛,断送了又一个潜在的机会。2分钟后,赖特-菲利普斯被古德扬森换下,显然穆里尼奥洞察到了他的问题。赛后,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赖特-菲利普斯得到了5分,为切尔西全队最低,这是不属于他的一天。

  在加盟切尔西后,赖特-菲利普斯面临着重新定位和适应的问题,在

曼城他是明星级球员,但到了斯坦福桥身边却大牌云集,这种突如其来的反差以及激烈的竞争容易让人产生心理压力。赛季初,赖特-菲利普斯以替补身份出场,常有不错的发挥,如今刚刚升任主力却又突然犯下错误,而且还让球队付出了代价,这样的滋味并不好受。在当初入选英格兰代表队的首战中,小赖特就曾表现失常,心理压力带来的影响很明显,如今他又遇到了类似的情况,需要多长时间恢复,还要看他能否顺利迈过这道心理上的槛。

  另一个消息也许对赖特-菲利普斯更加不利,但却是切尔西的利好。第67分钟,荷兰边锋罗本替补登场,这是他自从代表荷兰国家队比赛受伤后的首次复出,在有限的时间里,罗本两次制造威胁,先是他的角球险些助攻胡特破门,随后他在禁区内的弧线球稍稍高出横梁,险些重演对查尔顿比赛时将球转入后角的一幕。(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