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人回归防线立即升级一档 巴萨终找到自己的黄金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以来,奥莱格在防守上的毛躁时常为媒体和球迷所诟病,后防问题也成了巴萨的“心头大患”。针对这一顽疾,里杰卡尔德开施“妙手”:马科斯回防,范博梅尔顶到中场。效果立杆见影,巴萨就此摆脱了连续6场丢球的尴尬“纪录”。

  按照里杰卡尔德的解释,将马科斯拉回到后防线主要是为了协同普约尔防守对方的两位高中锋。不过马科斯的身高并不比奥莱格高出多少,这一说法并不成立。实际上,里帅
看中的还是马科斯在铲断、选位和判断上的优势。

  马科斯和普约尔这一上赛季前期的主打后防组合重新搭档,还真合拍。看看数据,立显两人的重要性。马科斯全场7次铲断,居巴萨之首,8次解围也仅排在普约尔之后,是巴萨力保球门不失的关键因素。此外,他在后场还有60次传球着实令人惊诧。要知道,这一数字也仅仅比全队的“传球王”贝莱蒂少20次而已。普约尔同样不差,10次解围全队之冠,后场将近95%的传球准确率确保了巴萨后场运转的正常。

  马科斯选位出色,抢截凶狠,外加争高球的能力也不错,实是一块中卫的好料。只是由于上赛季改打后腰,他和普约尔的组合才告散伙。奥莱格是里杰卡尔德着力培养的新生代后卫。但在处理球的细节和抢截能力上,不得不说他距马科斯的高度还有一定差距。

  或许是经历将近一年的后腰“洗礼”,马科斯在防守时的向前意识非常强烈。一旦对手球通过中场,马科斯往往能适时的提前,或将球断下,或将球破坏。整场帕纳辛奈科斯很少能将球打进巴萨的禁区。这一特质往往能令巴萨在防守时占据先机,为全队充分的回防赢取时间。

  

冠军杯上的不失球是否意味着马科斯就此重操旧业?“对巴萨来说,没有哪个位置是固定的。”里杰卡尔德回答道。黑天鹅的信心缘于在后腰和中卫的位置上,巴萨可用之才太多。马科斯,范博梅尔、埃德米尔森、莫塔都是好手,握有一手好牌,接下来就看里杰卡尔德怎么出了。(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