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头球王完成最大转变 错过中国后德甲疯狂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6比2!10月15日,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狂胜,不莱梅登上积分榜首。导演对纽伦堡屠杀的是病愈复出的克洛斯,他在上半场37分钟之内完成了帽子戏法。最让德国媒体感兴趣的是,向来以头球生猛著称的克洛斯,这个赛季完成了“从头到脚”的转变,本赛季10个进球中,有9个是用脚射进的。本轮的3个进球,都是克洛斯右脚的杰作。

  以往克洛斯是德甲“头球王”头衔的热门竞争者,每赛季头球进球至少排名前4,可
本赛季却成了“右脚王”。谈到这种转变时,克洛斯说:“我的脚下技术不赖啊。比赛中射门的一瞬间,你很难选择是用头还是用脚来射门。对前锋来说,用哪个部位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为自己每一个进球感到骄傲,无论是用头,还是用脚。”

  因为患流感,克洛斯已缺阵两周。本周中

冠军杯上,不莱梅又将赴客场挑战乌迪内斯。为了保存实力,主教练沙夫赛前就同克洛斯打好招呼:“不打满全场。”在有限的时间内,克洛斯表现得积极而高效,把握住了几个稍纵即逝的机会。他的第1球和第3球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抢前点,在门将扑救前把球垫进大门。赛后,克洛斯开玩笑说:“我的鞋钉是
德甲
里最长的。”他的第2球源自米库的妙传,克洛斯中路突破后,单挑门将得手。他诙谐地点评道:“我当时不想启动,是被传球逼的。”

  上周中德国与中国的友谊赛,克洛斯主动要求坐板凳。本场赛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谈到这件事,克洛斯表示:“很遗憾缺席了同中国队的比赛。如果赛前我感觉不好,就很难有好的发挥,因为我要奔跑,要努力争取进球,那场友谊赛前就是这种情况。今天我很有动力,因为我是个等比赛已经等了10多天的前锋,纽伦堡犯的错都被我们抓住了。如果这是最后一轮,我会欢呼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留在争冠行列中,不要掉队。”

  队友弗林斯赛后说:“克洛斯的表现是世界级的。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出色了,重创了对手的士气。错过了同中国队的比赛后,他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比赛。”不莱梅经理阿洛夫斯也表示,“可以确定的是,本周德国足坛表现最出色的是克洛斯,他的意志力让我吃惊。”

  本场是不莱梅第700场德甲主场比赛,重登榜首可谓双喜临门。联赛9轮过后,他们已拿到22分,是球队历史上最好成绩,比夺冠的2003-04赛季还多2分。不莱梅已打进27球,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不过其12个失球也是前5名中最多的。赛后,沙夫不忘给球队降温:“对乌迪内斯的比赛是证明自己的机会,这场比赛才是关键之战。我们将满怀信心前往

意大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