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说小罗只在关键战役才发威? 魔幻步法催醒巴萨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有不少的球员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但里杰卡尔德反而忘记了他的轮换制。除了用席尔维尼奥代替范布隆克霍斯特外,荷兰教练沿用了上赛季给球队带来冠军的“黄金11人”,而且在排兵布阵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小罗纳尔多在巴西国家队3比0大胜委内瑞拉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巴塞罗那当地媒体都称赞“国王归来”;近日公布的小罗纳尔多再度入选“世界足球先生”的消息,则让球迷对他在对拉科的比赛中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赛前,小罗纳尔多非常仗义地为近期饱受批评的德科辩护:“德科是巴萨这支球队的基础,上赛季他帮助我们取得了冠军,大家怎么可以忘恩负义?”但小罗也承认巴萨近况确实不佳:“近期我们不是很理想,我们习惯了不输球,但这个赛季所有的球队都知道了巴萨会怎么踢球,因此都做出了针对性的准备,这也让我们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还在联赛才过了6轮,我们还有时间调整。”

  拉科早早取得进球,让卡帕罗斯更坚定了打防守反击的决心,哪怕这是在有着“地狱主场”之称的里亚索球场。巴萨看上去是控制了皮球也控制比赛,并掌握了空间,但正如西班牙媒体所言,面对拉科的防守厚度,巴萨就是无法找到下嘴的缝隙。德科、哈维、埃托奥、小罗不断做着三角配合,虽然在接近对方的禁区时显得很有耐心,但渗透的办法不多,尤其是小罗这点几乎完全被封死,除了第13分钟中路回传埃托奥帮助后者完成一次射门外以及成为对方侵犯的重点外,巴西巨星整个前40分钟内连上镜头的机会也不多,毫无出彩之处。“或许只有天才的突然爆发才能将巴萨从沉睡的噩梦中催醒过来。”评论员说。但这个人会是谁呢?

  第41分钟,答案揭晓:拯救巴萨的还是小罗纳尔多的灵感加魔术。抓住安德拉德下场后拉科后防的松懈,小罗纳尔多左路策划进攻,在德科的协助下,由埃托奥突入禁区中路推射得手。巴萨在绝境下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也激发了巴萨球员隐藏的潜能和小罗自己的表演欲望。“小罗的洞察力、德科的参与和埃托奥的进球将让里亚索球场的拉科球迷永远铭记。”西媒体称赞道。

  然而,巴萨扳平比分的进球固然漂亮,他们在此4分钟后反超比分的进球则更让拍案叫绝:埃托奥的进攻性与速度让胡安马只能看见他背后的号码,再和以小罗神奇的魔法,巴萨这一刻成为了艺术足球真正的继承人。埃托奥传中,久利中路一漏,小罗纳尔多停球后完全处于静止状态——对切尔西他曾扭腰摆腿打入不可思议的入球,这次拉科右后卫帕博罗也完全不知所措。然而静中有动,电光火石间,小罗突然向前起动,笨拙的帕博罗来不及做出反应,拉科门将莫里纳则匆忙扑上来试图阻断,但小罗右脚脚背一抖,皮球轻飞远角入网。“小罗用进球证明了他绝不会只要冠军联赛的比赛中尽全力。”媒体说。

  第52分钟,德科创造点球,小罗冷静将球罚入,不长的比赛间隔时间内巴西天才就将巴萨从谷地拉到了峰顶。遗憾的是,后防的漏洞最终又让巴萨从峰顶滑落到峰腰。显然,巴萨要想重复上赛季的辉煌,仅仅凭借小罗的灵感和埃托奥的冲击是不够的。小罗赛后认为巴萨近期运气不够好,比如这场比赛就两次打中门柱,而拉科的进球则带有侥幸成分,但事实上他完全明白,和上赛季相比,这支巴萨在不少方面都有了堕落的迹象。(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