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破传奇前辈记录坐拥欧洲金靴 保莱塔2分钟内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世界杯外围赛欧洲区战罢小组赛,葡萄牙队顺利出线,同时射手保莱塔也打破了“黑豹”尤西比奥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并且拿到了欧洲区外围赛最佳射手的头衔,可谓三喜临门。

  从1961年10月到1973年10月,尤西比奥在64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41球,此后一直无人能够撼动这个纪录。昨晚,保莱塔在2分钟内连入两球,将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增加到
42个。不过他的效率并没有前辈出色,从1997年8月到2005年10月,保莱塔在77场比赛中射入42球。

  同时,依靠这两个进球,本届

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保莱塔成为了最佳射手(11球)。排名第二的是将因伤休养8个月的捷克中锋科勒(9球),效力于莱切的芬兰小将叶廖缅科与瑞典中锋伊布拉西莫维奇以8球排在射手榜的第三位。

  还有最后一轮的南美区,罗纳尔多(9球)排名第一,克雷斯波与巴拉圭的卡多索分别以7球的成绩并列第二。

  在已经结束的非洲区

预选赛中,效力于摩纳哥的多哥前锋阿德巴尤以11球成为最佳射手,效力于切尔西的科特迪瓦中锋德罗巴以9球排名第二,
国际米兰
的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排名第三(8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