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六个进球只是南柯一梦 为准备附加赛换下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西班牙对圣马力诺的比赛,早已无胜负的悬念,唯一的疑问是西班牙的进球数。圣马利诺是上帝赐给西班牙的一只羔羊,西班牙必须净胜圣马力诺4球以上才能期待出现奇迹。西班牙就是这副德行,有着欺软怕硬的恶习。

  西班牙不再谦虚。比利亚、托雷斯、劳尔和雷耶斯等人同时登场,想的就是进球。在这种情况下,普约尔上不上场已经不重要了,和维森特冲突后,普约尔情绪受到影响,所
以华尼托代替巴萨队长首发。况且阿拉贡内斯已经做好打附加赛的准备,他周三对马切纳解释说:“你没进主力名单,是为了附加赛。”

  阿拉贡内斯赛前说:“今晚的任务就是进球,5个、6个或7个,我都不嫌多。根据圣马力诺的实力,我想我们应该能办到。同时,我们还得看着贝尔格莱德那边的好戏,我们一半的命运掌握在他们手里。”

  4个以上的进球?那需要平均22分钟左右就要破门一次。安东尼奥·洛佩斯开了个好头,开场一分钟,洛佩斯压上助攻,左侧禁区外一脚远射,门将加斯佩罗尼碰到皮球,但没能挡住,1比0。西班牙的开局不错,但塞黑的开局同样不错,凯日曼在第6分钟的进球,把阿拉贡内斯刚有的兴奋劲给压了下去。秘书席尔瓦小姐走到老帅身边小声地告诉了这一消息,阿拉贡内斯的脸沉了下来。这预示着,哪怕西班牙进十个球,也无济于事。阿拉贡内斯只能企盼奇迹发生,他勇敢地抬起头来,在场边大声吼着:“照战前布置的去打。”

  第11分钟,托雷斯接雷耶斯长传禁区内左脚射门得分。第31分钟,拉莫斯禁区内混战右脚捅射得分。30分钟过后,西班牙已经打进3球,完成5比0的任务看起来并不难。

  中场休息时,阿拉贡内斯没有和球员谈塞黑的进球,但是大家都已心知肚明。西班牙下半场没有换人,第48分钟,拉莫斯利用角球机会在中路头球破门,西班牙边后卫今晚的助攻卓有成效,前4个进球中,边后卫打进3个。西班牙这时想的是波黑能1比1扳平塞黑,4比0的比分已经可以让西班牙出线。

  随着时间的流逝,阿拉贡内斯越来越现实了,为了准备附加赛,老帅先后换下了比利亚、雷耶斯和劳尔,让巴拉哈、维森特和米斯塔代替出场。托雷斯第78分钟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第89分钟,巴拉哈右路传中,托雷斯门前抢点得分完成帽子戏法,6比0,但这都没能让阿拉贡内斯激动起来。秘书席尔瓦告诉老帅,塞黑有一名球员被罚下场,波黑正以多打少,阿拉贡内斯只是点点头,他知道塞黑防守的稳固,也知道波黑攻击线的无力。

  终场哨声响起,面对蜂拥而上的麦克风,阿拉贡内斯反而显得很平静,他彻底回到现实中,“6比0,西班牙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我们已经不能再做什么。塞黑还有3分钟的比赛?我想奇迹不会发生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想着下个月的附加赛。”他低着头,脚步沉重,西班牙的6个进球为老帅自己赎回了半条命,但塞黑没有放过西班牙。靠别人是靠不住的,要出线最终要靠自己,这是外围赛留给西班牙的最好教训。小组第二名的西班牙队,只能等着14日(周五)的附加赛抽签了。

  西班牙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华尼托、巴勃罗·伊巴涅斯、安东尼奥·洛佩斯/德拉佩纳、阿尔贝尔达、劳尔、雷耶斯(68’维森特)/劳尔(73’米斯塔)、比利亚(58’巴拉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