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一口气更换5名主力 生死战欲屠杀弱旅疯狂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西班牙期待着塞黑和波黑间有一场酣战,如果两队打平,只要西班牙在安道尔身上捞到4个以上的净胜球就可以直接出线。但生活在西班牙的前南斯拉夫教练安蒂奇却提醒西班牙人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别人身上,“南斯拉夫内战结束已有十多年,塞黑和波黑都想利用世界杯的机会,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存在。比赛肯定会很火爆,但过多的炒作只会引发暴力。西班牙应该多想想如何在圣马力诺身上多进球,并迅速的提高自己的水平。虽然西班牙赢了比利时,但我们也没有看到,球队打出了自己真正的水平。”

  阿拉贡内斯在幻想波黑能帮自己一把,但他也没有“忘本”,那就是在圣马力诺这个只有2.8万人的小国身上捞够净胜球。在周一的训练中,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基本呈现:拉莫斯、德拉佩纳将代替黄牌停赛的萨尔加多和哈维,巴勃罗·伊巴涅斯将代替马切纳为中卫,雷耶斯和比利亚将代替华金和维森特,11名主力一下换了5个。

  维森特和华金的落选,说明了阿拉贡内斯准备放弃边路,打直接球,对圣马力诺这种球队安排边锋无疑是将进攻复杂化。但如果圣马力诺死守,恐怕届时阿拉贡内斯还要换上二人中的一个。中卫巴勃罗比马切纳更沉稳,更冷静,他一直被阿拉贡内斯所看好。当然,对圣马力诺的比赛,中卫的任务较轻,阿拉贡内斯让巴勃罗出场,与其说是惩罚表现欠佳的马切纳,还不如说是给巴勃罗一次机会。

  周一训练中,阿拉贡内斯选择了两种进攻方案:一是托雷斯、比利亚为前锋,劳尔、雷耶斯打双前腰,边路助攻的任务由两个边后卫拉莫斯和安东尼奥·洛佩斯完成。此外,以防圣马力诺玩死守,阿拉贡内斯还试验让了雷耶斯打左边锋,托雷斯、比利亚、劳尔打三前锋的打法。无论是哪种打法,传球大师德拉佩纳都是西班牙队的中场组织者。在哈维不在的情况下,德拉佩纳是西班牙队内最好的传球手,他长传准确而且突然,往往可以省去过多的中场倒脚,为西班牙的进攻节省时间。

  没人怀疑西班牙会胜不了圣马力诺,这支球队自从1992年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后从未获胜,只取得过两场平局,现在球队唯一一名职业球员塞尔瓦还停赛。

  西班牙的问题在于必须抢时间尽早进球,多进球。自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西班牙的打法就不是个能多进球的打法。要多进球,就需要一名9号杀手,但莫伦特斯长期远离国家队,所以阿拉贡内斯的进攻套路多是利用边路突破和中路短传渗透。现在华金和维森特不在主力阵容,西班牙只能依靠中路渗透的打法。不用怀疑比利亚的能力,但这位现在的

西甲最佳射手和劳尔、托雷斯的配合不多,而中路的渗透最需要的是球员间的默契。

  圣马力诺打了74场国际比赛,已被攻入305球,平均每场比赛失球4个以上。而西班牙对圣马利诺的平均进球数为6.6个,西班牙要赢球5球,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相信从比赛的一开始,西班牙将显示强盗面目。对一个足球弱旅,采取疯狂的抢分手段,似乎有点残忍。但西班牙的处境,已由不得他们发慈悲。

  西班牙预计阵容(422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巴勃罗·伊巴涅斯、安东尼奥·洛佩斯/阿尔贝尔达、德拉佩纳/雷耶斯、劳尔/托雷斯、比利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