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破弱旅”专家首发出击 西塞发誓:一定要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从瑞士回到法国后,进球功臣西塞的脸上甚至从来都没露出过一丝笑容。“我还以为这个球会让法国队出线并成为我在国家队最幸福的回忆呢!”两天后,他的语气中仍然充满了遗憾,“在最后关头被扳平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事,我们错过了最好的机会,否则,在法兰西大球场的比赛就可以成为球迷的狂欢了。”

  与直接出线的机会擦肩而过让西塞感到很不甘心,他更不甘心的是自己没有像预期
的那样获得首发。多梅内克赛前专门对他做了解释,并允诺让他打下半场。对于这一安排西塞当然感到失望,因为这意味着他少了一半进球机会:“在替补席上我几乎坐都坐不住,我要上场,而且我知道场上也需要我。”

  与瑞士一战,上场仅8分钟后,西塞就凭借一记凌厉的小角度射门打破僵局。憋足了劲的他果然没让大家失望,而他没能首发也成了人们指责多梅内克的理由,克莱枫丹训练基地负责人吉尔明确表示:“下半场才把西塞换上场是个低级错误!”不过主场打塞浦路斯,西塞将肯定首发。

  西塞本人并未过多表现出对教练的失望,因为他知道这个进球加重了自己在多梅内克心中的地位,“我不一定要打满全场,也不一定要打进出线的那一球,但是我一定要出线!”韩日

世界杯是西塞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不过他一场比赛都没打上法国队就直接被淘汰了,随后西塞又因停赛错过了葡萄牙欧洲杯。因此对于参加德国世界杯,西塞恐怕是众多国脚中愿望最强烈的一个。

  由于在

利物浦只能打替补,西塞急需在国家队中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们不应为能否出线而发愁,我相信自己会进球,而且法国队会出线!”西塞毫不掩饰自己强烈的表现欲望,而他当年在欧塞尔的恩师居伊·鲁对自己一手培养的爱将深信不疑:“西塞是那种大赛上特别兴奋的球员,他懂得怎样使自己进入状态。当他有进球预感时,几乎每次都能成功破门。”

  亨利和特雷泽盖双双缺席,与塞浦路斯一战的成败关键就在于西塞的表现。即便是和这两位主力相比,面对塞浦路斯这样的弱旅,西塞也绝对称得上是个专家。西塞代表国家队出场24次打进8球,被他攻破城池的球队中除瑞士实力尚可外,其他都是诸如新西兰、埃及、匈牙利和法罗群岛这样的弱旅。而他的第1个国家队进球要追溯到2002年9月,对手正是塞浦路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