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格斯心中最佳11人阵容:皇马尤文五煞 恐怖独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佳阵容?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关键在于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在著名的《442》杂志一期访谈中,效力曼联的威尔士神奇边锋吉格斯就选出了一个阵容,不过有一个标准,入围的人必须是曾经和他交过手的对手(括号内为交手时效力球队)。

  守门员:布冯(尤文图斯)

  他是个出色的门将。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像个中锋,因为他总能依靠几次出色的闪光为你赢得比赛。他总能作出一些了不起的扑救,很多是其他门将永远不能想象的。

  右后卫:萨内蒂(

国际米兰)

  他是我在冠军杯中遇到过的最佳右后卫。他有速度,很坚韧,很强壮,而且非常有经验。无论我何时和他交手,他都让我头疼,另外他还是个危险的对手,因为他能经常压上进攻制造威胁,这让你不得不花力气来防守他。

  左后卫:卡洛斯(

皇马)

  这个选择有点困难,因为利扎拉祖在拜仁效力时也是个难对付的对手。不过卡洛斯让人惊叹,他是个出色的后卫,不过最大的优势是从一个禁区冲到另一个禁区,如此有活力。他的速度如此之快,还很强壮,他总迫使你不得不全力防守,而且他还能罚出大力的任意球。

  中卫:内斯塔(

AC米兰)

  他的素质很全面,身体非常出众,强壮、爆发力好,要想突破他你得费不少力气。在意大利,他被视为前几名的后卫人选,而且总保持着这个地位,这说明了问题。

  中卫:科曼(巴塞罗那)

  作为后卫,他在控球时是如此出色,他的实力太棒了,他可以带球从60米外发起进攻。这让他成为了对手一个永恒的威胁。另外,他一旦到了前场同样威力很大,因为他有一脚出众的远射功夫。

  右前卫:菲戈(皇马)

  我交锋过的最出色的右路选手。菲戈非常出色,尤其是当他向前进攻时,他非常喜欢过人,不过他带球创造的威胁也很显眼,当他控球的时候,对手总能够感到威胁。

  左前卫:斯托伊奇科夫(巴塞罗那)

  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在拿球的时候,他是如此具有想象力,你永远别想知道他下一步想要干什么。不过就像我在这里挑选的其他人一样,他的速度很快,身体也很强壮。

  中前卫:齐达内(皇马)

  对我来说,齐达内是交手过的最佳球员之一,他的球感太惊人了,他可以控球作出一些你以前从来没见过的动作,而且在他脚下,这些动作看起来是那么容易。他具有了不起的创造性,不过他从不过分的炫耀控球技术,这就是一名伟大球员的标志。

  中前卫:戴维斯(尤文图斯)

  我之所以挑选戴维斯,是因为他会和齐达内组成最好的互补。他的铲球非常凶悍,为了队友拼的很凶,当这两人一起在尤文图斯效力时,他使得齐达内有可能全身心投入进攻,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同时,戴维斯在自己控球时,也能制造巨大的威胁。

  前锋:舍甫琴科(AC米兰)

  当他冲入禁区时,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当球在他的控球范围下,很难能阻挡住他。在球门前他是致命的,另外舍甫琴科清楚自己是个出色球员,这种信心极大的帮助了他,他是个很难预测的对手,因此每次和他交锋,你都必须小心。

  前锋:罗马里奥(巴塞罗那)

  在三码之内,他就像闪电,看到他会带给你一种震惊的感觉,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你回过神来之前,罗马里奥就可能来一次克鲁伊夫式的突破,一眨眼,他就能从你眼前消失。他常把后卫绝望的甩在身后,然后轻松的将球送入网窝,当然,他身上还带着一种天生的骄傲,有时候甚至有点傲慢,这是他的一部分。

  主教练:里皮(尤文图斯)

  一个出色的教练,我们和他有过很多次较量,在四五年的时间里,尤文图斯都是欧洲顶级的球队之一。当你和他们比赛时,赛前就知道打破他们的防守会很难,因为里皮的战术组织非常出色,而且他的球员都非常尊敬他。(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