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遭另类生死战 最后一战胜败影响世界杯种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英格兰主场迎战波兰。两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世界杯参赛席位,从表面上看,这场比赛的结果只与小组名次有关,若英格兰获胜,则反超波兰1分以小组第一出线,若平或负,则名列小组第二。然而英国《卫报》今天撰文分析到,与波兰的这场比赛远比“荣誉战”重要得多,如果英格兰不能反超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最严重的后果是在世界杯分组抽签时丢掉种子队排名。

  按照以往三届

世界杯的成绩和过去三年的世界排名,再根据相应规则乘以一定系数,参加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32支球队将被分为四个档次。其中列入第一档的8支球队称为种子队,这意味着8支排名最高的球队不会在小组赛中相遇,这无形中降低了小组出线的难度。如果掉入第二档球队,那么在随后的抽签中,很可能遭遇巴西、德国这样的夺冠热门。以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为例,英超冠军切尔西没能被列为第一档种子,结果他们在小组赛中就碰到了卫冕冠军
利物浦

  虽然没有详细计算,但是据《卫报》分析,近期表现不佳的英格兰很可能已经滑落到第八位,也就是最后一个种子队位置,离抽签还有一段时间,稍有不甚,就会被后面球队超越,比如荷兰和美国,凭借在

预选赛上的优异表现,他们已经缩小了与英格兰之间的差距。英格兰不仅要在周四凌晨的比赛中击败波兰,还要在下个月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中争取有好的战绩,才能巩固自己的种子位置。

  从以往三届世界杯成绩来看,英格兰与三年前、韩日世界杯抽签前的情况大致相同,不过世界排名方面,热身赛输给丹麦后,英格兰的排名被踢出前十,从第7落到第11,这是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以来最差的排名。如果英格兰不能击败波兰拿到小组第一,那么他们的排名很可能继续下滑,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世界杯抽签之外,本场比赛的战绩还很有可能关系到埃里克森的帅位。虽然英格兰足总放言支持瑞典人,但很有可能是出于不愿赔付高额违约金的考虑,一旦英格兰主场落败,激起“民愤”,英足总忍痛“出血”换帅,也是有可能的,因此英格兰和波兰这场与入场券无关的比赛仍然包涵了丰富的内容。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