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左倾”意大利两翼分明 赞布罗塔不适应右路新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宇璐)战胜斯洛文尼亚,意大利提前一轮出线,历史上第16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他们第4次提前一轮出线,上一次还是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最终夺冠)。当年,主教练贝阿尔佐特在都灵靠一个难看的平局(1比1平南斯拉夫)获得出线权,招致无数非议。相比之下,里皮这次很轻松。

  “严重左倾”是本场意大利的特点,也是近几场比赛他们留给球迷的最深印象。尽管
《米兰体育报》说“赢得艰苦”,一个进球也不能满足意迷的胃口,但不能否认,意大利踢得漂亮、机会无数、优势绝对、且一个真正的漏洞都没给对手。别忘了,平局就能出线,在这种心理作用下,球员表现肯定受波动。本场比赛也是托蒂和皮尔洛天才脚法的展示会,撕破防线的长传层出不穷,同时,也是前锋们调整准星的训练课,上场的三个前锋,比谁射得离谱!

  

意大利队的战术左倾得非常明显,托蒂经常扯动到这一边,对格罗索来说是如虎添翼。赞布罗塔回到左路之前,右路只有3次进攻,而且其中两次赞布罗塔冲到底线,都没形成传球。第14分钟,皮尔洛长传到底线,赞布罗塔狂奔没追上,看得出尤文人对右路并不适应。赞布罗塔赛前就说:“我到右路只在危急情况下,变来变去很不舒服。”

  右路必须加强防守,于是意大利死打左路,格罗索和托蒂上演了左路传球风暴。扎卡多上场后,少了个前锋,但进攻更猛,赞布罗塔和格罗索轮番上前。由于对方注意力被迫转移,扎卡多得以最终在一向疲软的右路完成进球,这种战术设置给里皮贴了不少金,上上轮对苏格兰,就是下半场换上格罗索改变局面,这回里皮又玩同一手。首轮

预选赛赢挪威,打进致胜球的是刚上场的托尼。扎卡多、格罗索、托尼都曾经或正在
巴勒莫
效力,换上巴勒莫球员改变比赛,由巴勒莫人进球,贯穿了意大利的整个预选赛,三场都很关键。

  格罗索和赞布罗塔左路的能力,让人相信意大利左倾的潜力,左路是意大利明年的重点。里皮解释:“不是放弃右后卫,而是很不想放弃格罗索的左脚功夫和传中。”里皮总结道:“我承认,我和队员想法一样:别冒险。这种想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表现,但我们还是控制了比赛。我满意的是,漂亮的场面来了,我们会按这条路走下去。”里皮的国家队保持了12场不败,7胜5平,最后一次失利,恰好正是去年9月对斯洛文尼亚。本场胜利改变了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的交锋史,斯洛文尼亚曾经是亚平宁最害怕的6个对手之一,其余还有波斯尼亚、朝鲜、克罗地亚、冰岛、捷克。

  周三对摩尔多瓦,成了纯粹的训练赛,托蒂、加图索停赛,内斯塔拇指受伤都将缺席。巴勒莫门将桑托尼阴差阳错没进国家队,上周六赛后里皮本想招他,但他已经回家休假了,德尔内里给巴勒莫放假两天。里皮招了莱切门将西奇尼亚诺,让他尝到主场滋味。桑托尼很遗憾:“我家里真的有事。如果早知道有进国家队可能,我就不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