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印象:全新两强崛起不算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南美区四个直接出线名额昨天全部产生,除了传统两强阿根廷和巴西早早确定晋级之外,巴拉圭和厄瓜多尔抢走另两张入场券。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分别连续三次和两次打进世界杯,其崛起绝非偶然。

  新南美两强

  南美区十支球队采用联赛式的双循环赛制,把爆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老三巴拉圭和老四厄瓜多尔成功突围,说明他们已经进入南美强队行列。

  巴拉圭在世界足坛的代表作是在1998年世界杯1/8决赛上,当时他们与阵容鼎盛的法国队恶斗110多分钟难分胜负,最后时刻才被布兰科的一个金球击败。队长加马拉曾在国米效力,他领衔的防线一直防守稳健,而且长传反击相当犀利。拜仁慕尼黑前锋圣克鲁兹和不来梅前锋巴尔德斯是主要箭头人物,雷吉纳中场帕雷德斯和荷甲奈梅亨中场巴雷托在进攻中也颇具威胁。

  最近两轮

预选赛非常有代表性,巴拉圭在主场和客场以两个1比0先后战胜阿根廷和委内瑞拉,进球的就是圣克鲁兹和巴尔德斯。尤其是上轮对阿根廷的比赛,圣克鲁兹早早取得进球,巴拉圭以严密的防守顶住对手的反扑。

  厄瓜多尔风格与巴拉圭相似,其19个失球比巴拉圭的23个还少。虽然基多的高原主场起了一定作用,但不能否认整体实力的提高。中锋德尔加多是领军人物,他在上届

世界杯就有过出色表现,虽然在南安普顿和水晶宫都没打上主力,但回到国内的巴塞罗那队之后仍然保持很高水准。德尔加多是厄瓜多尔首席射手,以5个进球排在南美区射手榜第六位,同样攻入5球的右前卫门德斯是另一个主要得分点。厄瓜多尔边路进攻非常犀利,主要由新锐左边锋拉拉和阿斯顿维拉右后卫德拉克鲁兹发起。

  半个名额弥足珍贵

  乌拉圭曾是传统南美三强之一,如今只能和另两支传统强队哥伦比亚及智利争夺南美区的第五名,然后再与大洋洲冠军

澳大利亚争夺世界杯入场券。

  乌拉圭的雷科巴、弗兰、萨拉耶塔和切万顿等前锋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无奈该队防守太差,28个失球成为南美区失球第二多的球队。34岁的中卫蒙特罗在尤文已经很难找到上场机会,本季转投阿根廷球队圣洛伦索,但他仍然是国家队主力,足见乌拉圭防守人才的匮乏。

  在南美区老五的争夺中,乌拉圭以22分排名第五,哥伦比亚和智利分别以21分紧随其后。乌拉圭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阿根廷,哥伦比亚客场对巴拉圭,智利主场对厄瓜多尔,对手都是已经出线的球队,乌拉圭如果取胜就可以稳获第五位。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乌拉圭正是通过附加赛战胜澳大利亚,艰难取得世界杯入场券。

  本报记者 刘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