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中卫全上像是绝妙讽刺 埃里克森搞清最强阵容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对波兰的比赛,坎贝尔肯定不能出场,”埃里克森在与奥地利的比赛后肯定地说。没错,只有在有人受伤没有取舍问题时,他才这样肯定。但这个问题,在明年六月之前,恐怕还要反复多次出现。

  事隔数月后重新为国家队披挂上阵,坎贝尔应付自如。奥地利的进攻组织令人失望,他与搭档特里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无事可做。第65分钟,他在没有对方紧逼的情况下半转身
左脚传边路的卡拉赫,拉伤了腿筋。马上他就向替补席做了换人的手势。与预料中的一样,费迪南德站在了场边。三中卫全都上了,像是对埃里克森一个绝妙的讽刺。

  “很难,”坎贝尔赛后说,“你踢得还可以,然后马上腿筋就扭了一下。”31岁的中卫显得很沮丧,而他不但要错过后天英格兰对波兰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还要在回到阿森纳后直接进入治疗室。英格兰队医加里·利文也是阿森纳的队医,他估计坎贝尔需要离开三个星期左右。

  而坎贝尔才刚刚回来不久。在上月19日对埃弗顿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头球打进两球,坎贝尔以一个骄傲的姿态重新出现在球场上。但三周后他就再次受伤,要再休三周。简直一场噩梦。而本来沮丧的费迪南德却在下半场开始15分钟后,又生龙活虎地回到了赛场上。

  对坎贝尔来说,这本来是很愉快的几天。在阿森纳成功复出,紧接着得到国家队征召,又马上压倒费迪南德赢得首发位置。不得不说的是,埃里克松舍费迪南德取坎贝尔是一个值得称赞的决定,也是他很久以前第一次作出如此“大胆”的决定。没有理由再娇惯费迪南德,给他自己无论状态多差都能在国家队首发的印象;没有理由不给一位刚刚伤愈并表现出色的老将机会,毕竟他的经验对这支球队来说非常宝贵;更没有理由再污染球队中的竞争环境,有一个与贝克汉姆的不寻常关系已经够了。

  但现在的问题在于,即便坎贝尔没有受伤,打满了与奥地利的90分钟,甚至在后天对波兰的比赛中也首发出场,埃里克森也不可能彻底解决中卫三选二这道难题。因为对英格兰的考验始终还是来自于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这些球队。特里、坎贝尔和费迪南德中的任意两个,哪两个能抵挡上面这些球队的打击,才是决定性的。对奥地利对波兰,没有多少实际意义。

  而在明年的世界杯前,英格兰又有多少次机会来真正演练自己的阵容呢?“让人非常怀疑的是,埃里克森是否已经搞清了自己的最强阵容,还是没有,”《泰晤士》报的记者迪根森写道。想象如果明年六月,三名中卫均无伤病,都在状态,那才是埃里克森真正头疼的时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